usa_desserts  

去過美國之後,赫然明白好萊塢電影那些浮誇的事情都很合理~

公路上隨時會有藍寶堅尼飆車,以及旁邊經過的卡車隨時會鏗鏗鏘鏘組合為變形金剛

(就決定用這主題當我的下一集好了!)(不定期寫網誌的人有什麼資格預告下一集!!)

 

今天我要介紹的是無論你現在吃多飽,看了還是會想吃之美國甜點篇

上一集說美國的空氣是藍莓口味,難怪吸空氣都會肥~

基於這種理由,我武斷地認為美國人非常重視甜點

之前我去日本,吃了朋友推薦的薄餅覺得很soso,完全只能怪日本的空氣就是空氣味(啊不然咧?宅味嗎)

由此可見在藍莓口味的國家理所當然要有族繁不及備載的難忘甜品

 

先介紹我的甜味舌頭profile,以免評比缺乏基準點,畢竟吃這種事情很主觀...

我吃甜的喜好應該是比正常人甜一點點還OK,愛甜的程度大概4顆星

是個熱愛白色的鮮奶油,一盤鬆餅會從鮮奶油開始吃那種人,巧克力只喜歡類似生巧克力的味道

比較特別的是,任何東西加了焦糖,愛甜程度會直上6顆星,像是星巴克的焦糖瑪奇朵我就愛喝焦糖醬特多!!

說到這兒,我曾發現不少店家的餐點,焦糖和楓糖和太妃糖根本分不出來,超想一巴掌呼下去

常常我興高采烈點了焦糖,味道根本就是太妃糖~天啊!他們根本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連焦糖漿和焦糖醬也是不同的味道好嗎)

 

總之,我很可能真的是美國胖妞轉世,所以吃什麼,只要有焦糖就是美味

因為美國好多食物都有焦糖,尤其冰淇淋一定有焦糖口味,我在美國根本每天都輕飄飄的要升天了呢!

 

美西第一名甜點:The Cheese Factory 鮮草莓起司蛋糕 

(咳咳~前面說一大堆焦糖的好,第一名卻沒有焦糖是怎麼回事??)

The_Cheese_Factory_strawberry_cheesecake  

美國的甜點通常在視覺上都很誇張!一整個是巧克力冒險工廠無誤!

像我在舊金山聯合廣場的Macy's百貨頂樓一po這張The Cheese Factory的鮮草莓起司蛋糕

大家就狂密我說被燒到了

這家真的很誇張,隨便一塊都是85度C的等比例放大3倍,包括草莓喔~

你們看旁邊的湯匙和左手邊跑入鏡頭的胡椒罐就知道這個草莓起司蛋糕到底有多大!!!

我對起司蛋糕是屬於看心情決定喜不喜歡吃,

剛好這天我們心情超好,因為一整天都不用趕行程,只要吃吃喝喝睡到飽

所以在吃了一個1.5人份的披薩和一盤1.5人分義大利麵之後,除了第一個草莓蛋糕

我又失控的硬是點了另外一個小紅莓口味的巧克力起司蛋糕

The_Cheese_Factory_chocolate_cheesecake  

兩個一起送上來的時候,王子哥根本連髒話都忘了怎麼罵,因為光視覺就超級無敵飽啊!!

可我們兩個還是拼命硬吃,好想要嘔吐袋...阿不...是打包袋

吃飽後還吃兩個巨人蛋糕真的是甜蜜的負擔~唷~呼。

但老實說,其實兩個人一起點一個鮮草莓起司蛋糕就好了,因為巧克力真的好膩

巧克力味道超濃郁~我根本吃不出來酸酸甜甜的小紅莓是在哪一層樓!!

不過人出國圖的正是一個不要有遺憾啊?吃太飽也是應該的(藉口!藉口!)

雖然現在想想,其實以後還會有機會再去美國吧~當時何苦如此為難自己呢?

 

#The Cheese Factory#

http://www.thecheesecakefactory.com/

 

美西第二名甜點:SPQR

san_francisco_spqr_dessert   

SPQR是舊金山的米其林一星餐廳,東西真的還蠻好吃的,裝潢有點像東區的高檔餐廳

不過他們的廚房吧台式對外開放式的搖滾區,可以看帥哥主廚現場做菜

我用open table訂位時,還特別留言指定要bar area(因為吧台只有5~6個位子)

是不是有天井設計我忘了,但我們雖然是吃晚餐,天色卻非常亮喔!(舊金山日落大概七八點)

坐那個位子看超帥的阿兜仔主廚表演,王子哥整個目不轉睛,我都懷疑他是否戀愛了!

(從那天之後,他開始很認真想做菜!!應該算是我賺到了)

 

啊~這篇是要介紹甜品,卻一直講帥哥主廚是怎樣~又沒有拍帥哥主廚的圖(連自己都要翻桌了)

其實是隔太久到餐點名稱都忘了(愧疚)尤其這家米其林餐廳的所有菜色都是每季更動

當天show給服務生看我認真做的功課,才發現那些漂亮菜早就是幾年前的了

只好請服務生協助我們找類似造型的菜

(剛剛又確認了一下,已經又換菜單了啊啊啊~反省中)

 

前面像個小盆栽這杯好像是香草奶酪,上面有草莓切片和碎冰,記得還有檸檬薄荷等味道

我們都超喜歡這道,吃起來清新爽口!

後面那一道我記得是看起來很漂亮,但吃起來還好(汗)

他是椰絲蛋糕條配一球冰淇淋,旁邊的水果應該是類似甜菜根和蜜棗之類的東西吧

都不太認識(汗汗汗)

*寫成這樣不明不白卻是第二名是怎樣!!!如果是比賽根本會被說是內定啊~

 

#SPQR#

http://www.spqrsf.com/

 

美西第三名甜點:Caesars Palace 凱薩皇宮 Bacchannel Buffet

las_vegas_caesar_palace_Bacchanal_Buffet_dessert   

我拚死拚活堅持要吃 Las Vegas的凱薩皇宮Buffet 差點沒把腿走斷!!!

結果這地方是我們蜜月旅行的唯一小吵架!(理由省略)

由於當時心情正不爽,根本吃不下,但吃到甜點,我竟然不爭氣的笑出來了~

焦糖香蕉也太好吃了吧!! Bacchannal的甜點師傅好有才啊!!

還有那個巨大草莓上面加上巧克力脆球~(台灣都是小草莓啊,只能沾5粒巧克力脆球吧)

口感酥脆又鮮甜根本是天作之合(開始亂用形容詞),我都要起立敬禮了!

 

#Caesars Palace # Bacchannal Buffet #

http://www.caesarspalace.com/restaurants/bacchanal-buffet.html#.U-cifeOSyuI

 

the_fishman_wharf_fruit_stand_strawberry_dipping  

到了美國,我懷疑草莓加煉乳應該是美國人發明的吧,因為美國的草莓真的沒味道!!

路邊賣的草莓多半是有附巧克力醬的吃法~

台灣草莓就算"酸酸""甜甜"至少還有"甜甜" (繞口令什麼啊我~)

美國就是一個 草 ㄇㄟˊ   ,over!

說真的,草莓王我要頒給一分錢一分貨的日本,跪求所有去日本的人都要吃日本草莓

(聽說韓國也很厲害,以後如果有機會去滑雪的話再吃吃看)

 

the_fishman_wharf_fruit_stand_cherry  

順帶一提,嬌媽問我在美國有沒有吃到櫻桃,我說有,超大超甜的!!

其實是很可憐用偷吃的,因為王子哥不給我買~他個人對櫻桃超無感

所以我只能跟著漁人碼頭的美國太太一起拿起來裝試吃

我其實不確定這些到底可不可以免費試吃

但大家都晃來晃去一直吃,我就啟動喪屍模式跟著吃了哈哈

 

其它很精彩的小甜點

dreyers_waffle_cones   

精彩小甜點第一名一定要頒給這家!舊金山漁人碼頭的Dreyer's Waffle Cones

大家看王子手上那球,那是[單球]而已喔!是否超大?

Dreyer's Waffle Cones 是現點現做的脆皮鬆餅甜筒

我平常寧可用杯子吃冰淇淋也不太吃甜筒,

因為台灣的餅皮通常會受潮,連哈根大支也不例外

但是這家餅皮是現做熱呼呼的,超好吃~

尤其單球冰淇淋幾乎是兩球哈根大支的量,兩個人吃都OK

我點的是焦糖口味~媽啊~焦糖無敵濃郁的!而且餅皮不會很甜,所以配起來剛剛好!

誠心跪求有人把他代理進來台灣~

 

#Dreyer's Waffle Cones#

http://www.yelp.com/biz/pier-39-dreyers-ice-cream-san-francisco

 

haagen_dazs_discount  

說到哈根大支,這是我在Walgreens (連鎖超市)裡面挖到的寶!

印象中是兩個只要2.99美金,等於是台灣的買一送一啊,而且口味可任選!

可是沒創意的就買了這幾種口味 (其實哈根大支也沒啥創意口味可言)

就在冷得要死的舊金山,窩在公寓裡硬要吃冰

 

rocky_mountain_chocolate_factory_greenapples  

巧克力蘋果以前曾經在台灣流行過,看到的時候覺得好懷念!

這麼怪的東西應該是美國人發明的吧?

這家店叫做Rocky mountain Chocolate factory 好像是一個巧克力連鎖品牌

雖然沒有什麼裝潢,但很特別的是,他們會把各式各樣的水果沾巧克力做成甜品

好像也可以做一些婚禮小點心之類的!

雖然一顆5.95美金大約180元左右,我們還是帶著朝聖的心情吃了一支

是說美國人接受度好高喔~竟然用M&M做巧克力蘋果(也有棉花糖的咧!)

話說,前面照片前方那根香蕉好礙(ㄏㄞˋ)眼(ㄒㄧㄡ)~)

 

#Rocky mountain Chocolate factory #

http://rockymountainchocolatefactory.com/rmcf/control/portalHome

 

krispy_kreme_donuts  

在Las Vegas的機場,有吃到Krispy Kreme甜甜圈

說真的,我們在美西兩個禮拜從來沒看過Krispy Kreme甜甜圈的專櫃耶

反而只會出現在便利店的熟食區(類似7-11關東煮那種感覺的地方)

每一個看起來好像都放很久了!

但因為當時台灣正在瘋這個甜甜圈大排隊,所以我還是有買一個來吃吃看!

口味是真的還不錯,蠻甜的,配茶剛剛好

 

mcdonalds_fruit_yogurt_berry  

看到麥當勞有這個東西是否很詭異?

這是朋友在美國工作的姊姊推薦,真的是巷子內a!

相較於超甜的麥當勞漢堡,反而是這個水果優格必吃!

因為裡面是新鮮草莓及藍莓,價錢好像才一塊多台幣~

非常好吃又不會很甜耶!比植物no優更好吃又新鮮!!

 

話說回來,美國麥當勞所有東西真的都無敵難吃,只有這個能吃

不管早餐還是午餐,漢堡的麵包都是"甜的"~超令人崩潰

硬要形容他們的漢堡包,很類似肯德基的比斯吉柔軟版去夾肉片和蛋

而且有些還給我淋上楓糖,王子哥第一次吃都要流淚了(因為太噁心)

連我這個甜甜人也不太能接受,因為誰正餐想吃甜食啦吼(生氣)

所以到美國真的不要鐵齒,要用速食當正餐一定要找in and out

 

附帶一提,我個人覺得到美國練習會話最棒的地方是麥當勞(尤其早餐時段)

因為美國人幾乎都用得來速點餐,所以內用可以慢慢想

但是王子哥覺得麥當勞的超快速口語嚴重打擊信心,連飲料續杯都龜龜...

(想當年他去香港還一直責備我第一次出國變得很龜龜,我只是不想被當大陸人啊啊啊)

 

美國的飲料

hollywood_raspberry_soda  

不知道是不是延續夜店的調酒文化

美國的飲料很過分,好像是在喝色素~

這杯是在好萊塢購物中心一樓喝到的飲料!

外觀是很有明星風采,也真的很好喝~但仔細想想有點噁心哈哈

看起來好像咳嗽糖漿喔

san_francisco_cabana_strawberry_lemonade  

尤其在Boudin Bakery (賣酸麵包巧達濃湯)店開架買的這罐果汁,真的超詭異的!

一整個是粉桃色~彷彿是巫婆煮的湯汁一樣

喝這個我都會想到小時候喝的乾冰汽水,會不斷不斷冒煙那種

建議園遊會賣乾冰汽水的攤子,應該一不做二不休,通通用這種怪顏色

(寫這樣教育局或家長會應該會來函抗議吧)

不過雖然看起來怪噁心的,喝起來卻很好喝,而且不會很甜,實在是匪夷所思!!

 

the_coffee_bean_and_tea_leaf  

台灣人很喜歡喝搖搖杯,可是美國沒有搖搖杯這麼多變化

除了罐裝飲料之外,大部分都是咖啡店,不然就是賣茶的店

除了星巴克之外,美國人很愛這家賣咖啡和茶的店叫做The Coffee Bean& Tea Leaf

到處都有連鎖,所以我們不小心就在不同的地方喝了兩次~(還覺得裝潢好像!傻妞耶)

第一次是在Santa Monica海邊,有一家店到了晚上還是擠滿了人,所以超讓人好奇

剛好我們兩個冷得要死的觀光客又冷又渴,礙於晚上少喝咖啡,所以請店員推薦奶茶

才知道美國飲料的茶種和我們分法不太一樣

通常我們都是紅茶綠茶烏龍茶,但他們是印度茶中國茶英國茶~

因為真的不知道該點哪一種,所以請店員推薦我們喝:Chai

心想不就是茶不就是中文的Tea嗎 為何明明有茶(Tea)又要叫做茶(Chai)

根本茶茶來著 (裝可愛嗎~)

這杯喝起來很奇妙,主調是辣味+杏仁味,第一口覺得好特別,第二口覺得好辣,喝完覺得好懷念

根本是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來著(是在胡說什麼啊)

第二次是在Las Vegas機場喝的焦糖摩卡巧克力之類的,是一般很甜很甜的咖啡就沒有太多印象

不過整體來說是蠻特別的一家店(然後店員都蠻帥蠻正的是重點)  (但是星巴克的更帥喔~)

 

#The Coffee Bean& Tea Leaf#

http://www.coffeebean.com/

 

************

呼~終於寫完了,雖然非常沒頭沒尾!

畢竟這篇文章初始時間是在7/9,寫了一個月,好多感覺都斷斷續續的

如果看不太懂得,應該是寫到恍神了~

所以特別附上相關連結,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

當然也歡迎大家提問!

 

接下來,我會努力寫出變形金剛公路之旅的(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