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  

有別於個人意見今年覺得大家的服裝有多一點的時尚嘗試的正面鼓勵

我反而是個人好久不見的賤嘴個性犯了起來...

坦白說,除了吳怡霈那一身是我之前結婚超想穿的款式之外,

我對今年的服裝沒有甚麼太大的感覺~

反而視線一直無法從大家臉上的妝容移開...!!

本篇文章絕對沒有針對長相進行人身攻擊,所以底下的留言也不用叫我自己照照鏡子了!

(自己先打預防針~)

主要是覺得服裝的時尚藝術明明大多一知半解,卻人人都勇於批評

但化妝太濃明明一眼就能看得出來怪怪der,怎麼都沒人肯跳出來酸一下!!!

 

那我就開始了!(扭扭手關節)

 

我發現今年金鐘獎一定有兩個地方塞車

一位是剛迷上畫紅唇覺得很有成就感的彩妝師,

另外一位剛好這天沒接case的韓系彩妝新娘秘書!

 

不要跟我說你沒注意到,女明星們根本像是參加臉部乒乓球大賽~

撞臉撞到一個不行啊!!!撞到我快叫不出他們的名字

尤其剛剛在整理照片的時候,都要不斷往回拉比對,根本是鬼打牆的感覺

好幾次都想,這女星剛剛不是出現過了嗎?怎麼又換一套衣服再走一遍紅毯?

 

 

white02  

白歆惠 在我心中她一直有種特殊的氣質,但是這天的造型讓我發現

她應該是世界上最不適合把頭髮放下來的女人,

因為沒有漂亮額頭和臉型的她,總覺得超模氣勢少了一半以上!

變的和一堆小模撞臉!

撞得最嚴重的就是和Christina 莫允雯

mok1

mok2

根本失散多年的雙胞胎來著! 我乍看還想說為什麼莫允雯也可以走紅毯?

妹妹不是最近還在播的連續劇嗎? 女配角提名也太快?

原來是白歆惠的妝少了她以往的粗黑眼線,辨識度少了許多!  

white 2-2 

white 2-1  

另外一個撞臉的也是小模 小白

但連素顏的感覺也很像,可能是他們三個人本來就很像,是我多心了...

 

又,白歆惠可能沒料想到,金鐘獎頒獎這天會這麼熱

這套銀閃閃的長袖百褶禮服根本是冬裝啊,感覺腋下要墊兩張衛生紙才不會滲汗哪...

 

young01

看來看去,我實在說不出楊謹華和白歆惠不是同一位彩妝師的理由

明明兩個人長的完全不一樣,卻硬是畫了一模一樣的妝

連唇色都一樣是充滿YSL唇釉風格的超飽和紅色調~ 頂多只差一個色號吧!

楊謹華的厚唇不是不能上紅色,而是她本來已是非常男性化的五官

竟然還畫了一個韓式大平眉,整張臉直接變成一個倒三角形

那張上了誇張顏色的大紅唇,彷彿200Kg的胖子睡在單人床墊上

搭配一字領白色禮服,脖子變得好短,對比起來更覺得紅唇非常搶戲

也顯得下顎真的好尖...彷彿使用了美圖秀秀的快速瘦臉功能啊啊啊~

 

chen01  

去了趟中國就滿口京片子的人,本來我是不想多加著墨的

但想想如果不把陳喬恩拉進來,我的樣本數不足,實在很難令人信服紅唇超多

起碼也得湊個三人成眾,才真的算是人人一口紅唇啊!!

好吧~滿口京片子也算你學習能力強,是我該反省自己去了日本卻沒有因此會說日文啊

 

話說回來,不知道前三位究竟是本來就真的唇型都很像,

還是紅色口紅特別容易雕塑唇型 (或者紅唇根本有公式?)

一夕之間,長得完全不一樣的三個人竟然不約而同都成了上薄下厚的大眾唇型

媽,我也要來支正紅唇膏變女明星臉啦!!

 

june  

六月好令我驚豔,一整個覺得紅唇根本是屬於單眼皮女生的!

整個人變得好亮眼,好有氣勢喔~

但,話說回來...孕婦可以口紅擦這麼紅嗎? 

還是反正餿水油吃這麼多了,不差這麼幾小時吃一點化學色素...

又,為何眉頭兩邊這麼不對稱,我手好癢,好想幫他加濃喔!!

 

selina01  

然後有另外一派人馬走一個忘記擦口紅的路線,他們是比紅唇更強大的勢力啊!!

為首的Selina可能是擔心紅色若再搭有色口紅會顯得老氣

所以選了和腮紅一樣的粉紅唇色,但是她忘了正紅色禮服反而非常顯白!

鎂光燈打下去,她像是有點貧血啊...

(但是眉型和眼妝都非常好看!把黑眉毛畫的很乾淨耶!)

 

bao  

yui  

曾寶儀和郁芳不帶唇色的妝容,真的不禁令人擔心起她們的健康狀況...

尤其都穿一個深藍色~~~不成功,便黯沉啊!!

尤其曾寶儀畫了一個顏色過淡而顯得異常稀疏的眉毛

真的好想查查她近期的健康報告

還是有沒有人能檢查一下他們在典禮中的飲料是否喝安素??

(我剛剛忍不住google了一下,確定兩人近期沒有健康方面問題才這樣寫的喔~~)

 

lu 

最驚人的是陸明君穿一個大紅禮服卻走一個沒擦口紅的路線!!??

而且唇色還超級無敵深是怎麼回事!? 

撇除頒獎這天明明很熱,所以肯定不是冷到發抖的原因

那麼,這樣深的唇色完全就是殘酷的年齡作祟...

還是逆向思考,這樣登場完全可以讓一些婆婆媽媽產生共鳴

若搭捷運可能鄰座的婆婆還會借她口紅說:抹一下,卡齁垮啦

 

lee01  

我個人很欣賞的李康宜,竟然也是一個忘記擦口紅路線,

而且和陸明君是不同的黯沉感,我才發現原來唇黯沉還有分色系(筆記)

還好她有搭配適度的眼妝,大家就體諒一下她剛剛太趕著出門

等一下入座之後再補個口紅就可以了

 

yei  

然後我剛剛說,另外一個塞車的地方:新娘秘書妝感第一名絕對是葉瑋庭贏了!

聽說她這套還是他們族裡參加婚禮的正式服裝~

妝是很漂亮沒錯,但她好像只是陪同出席的,一整個搶盡風采啊

新娘妝為什麼要一個比一個濃?就是怕有這種客人啊!!

搞不好一個不小心大家可能會認錯新娘呢

又,她妝這麼濃搭配原住民傳統服飾,怎麼看都好像COSPLAY喔

 

20141025003164  

然後這個人叫做周曉涵我好陌生,陌生到我以為是哪個韓國明星也來參加

她到底本來長怎麼樣子,大家自己google一下

真的是化妝化的好,就能吃穿沒煩惱啊!!

不過,提醒各位新娘,不要一心只想畫最流行的model妝

因為會連媽都認不出來,朋友也會以為自己吃錯場喜酒啊!!

(我幹嘛一直攻擊新娘啦吼) 

tsai  

到底什麼時候蔡燦得這麼像六月啊!我真的嚇了一跳耶!!

我沒把她列入沒畫口紅是因為她的韓式妝實在太搶眼了!

不是每個人畫千頌伊的妝就能像千頌伊的好嗎?

 

d786018  

最後最後,最驚嚇的竟然是

好吧,我承認減肥後的小甜甜真的好像可比......

kirby  

(淚~)她是我很喜歡的model說....

所以各位有心減肥的肉肉女孩,請把這張貼在你的手機桌布鼓勵自己

你一定也會有媲美model的一面!!

 (好溫馨的結尾喔~~~)

 

我只是秉持著互相漏氣求進步的精神,讓大家笑一笑

而且難得又寫了一篇趕得上時效性文章哪!!!(揮汗)

 

**2014/11/13補**

應觀眾要求,補了一下我最欣賞的妝容,(SORRY!只顧著酸人,忘記給稱讚)

我心目中最喜歡的妝容是Ella的妝~非常優雅大方

早期Ella的妝眾所皆知,相當具男子氣慨...就是那種"雜毛怎麼也不修一修"的感覺

前幾年彩妝開始流行金屬質感的中性風,讓一些五官立體的女孩們終於得救了!

這種妝容通常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化妝,其實很依賴修容

最主要是眉毛的線條很俐落,眼神用金屬光澤襯一點女人味,唇色也以裸色為主

嚴格說起來不是真的裸色,比較接近棗紅色系,不然就又回到前面提的忘記擦口紅的系列...

110510  

 

如果無法駕馭Ella這種成熟又中性的妝容~

夏于喬偏可愛的妝,應該就是大家都會順眼的百搭款

雖然夏于喬一直是可愛甜美路線,但礙於顴骨很高,她早期的妝容反而好顯老

(同是顴骨恨天高的我,好想和她一起搭肩搖~)

但這次的妝與髮型搭配得很好,讓人覺得很精緻!

yu  

(我知道你們的視線都在臉的下方那條線...)

我特別喜歡她的眉型,雖然現在畫起來的感覺有點像Kimiko老師

但這個眉型套用到誰臉上應該都會蠻好看的~

尤其不一定只有大圓眼才好看啊~這種細細長長的眼型感覺就很有氣質!!

順帶一提,她刷的這個腮紅色好好看,有氣色又很顯白,好想知道是哪一家的...

我想下次會想試試看畫個夏于喬這種乾淨的妝~~

 

以上!(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