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pstick  

這該不會是我的第一篇彩妝文吧(翻找分類中)

雖然感覺老早就設了一個"梳妝台的修煉"分類,仔細想想好像還真的很少寫好用的推薦(反省)

可能是因為拍彩妝手好痠,所以真的很懶得發自拍文

 

以前老是把口紅和歐巴桑媽媽畫上等號,最近我要跟媽媽們說對不起

25歲以後,唇色真的會一覺醒來變暗沉或無血色...天啊!莫非這就是雙唇的天演論

還好最近學到了一個畫韓式咬唇妝的好方法

試了一下覺得效果不賴,可以大大提升唇妝的質感!

 

咬唇妝指的就是沒什麼唇線,只有中間內側有唇色

不是咬到嘴唇的妝,但你硬要這麼說也是可以 (無奈)

這種妝可以讓嘴唇看起來還是跟少女時代一樣有元氣

你知道,人生到某一個境界之後已經不求Juicy了(已哭)

 

總之,咬唇妝美到連原本超討厭擦口紅的我,也忍不住開始嘗試

(雖然不知道會著迷多久,相信很快我媽應該會多了很多唇膏庫存)

 

lipstickandpowder  

我知道市面上有一條唇膏可以直接完成咬唇妝的漸層口紅或護唇膏

可是口紅這種東西,至少對我來說都是買來囤,永遠用不完的,

所以我才要教大家翻出來舊物利用

 

這個妝只需要使用兩個每個女孩都有的化妝品:蜜粉(或粉餅) 以及一支亮色唇膏

蜜粉是用 too cool for school Sienna 鑽彩柔光BB蜜粉

它有嚇到我,為何不是專櫃,粉卻這麼細!

唇膏也是它們家的, too cool for school 誘色魅力唇膏 #3 橘紅

非常適合拿來畫低調咬唇妝!

 

lipstar  

全智賢和宋慧喬兩人完全是厚唇者要好好學習的唇妝代表,

更是自然咬唇妝的碼頭 (快拜吧~)

總之今天就是要教大家的畫出像他們這種"天生麗質好像沒化妝"的自然唇色!

 

畫法真的超簡單~~

不管你多不會擦口紅,手殘如我也可以畫好喔!

簡單說呢,就是隨便選一支你喜歡的顏色,最好是自然帶有一點點彩度的口紅

然後再用蜜粉像PHOTOSHOP一樣

把亂炸的唇線收乾淨。

 

打完收工。

 

(那我到底為什麼要拍那麼久啊啊啊~)

 

lipstick_01

這是我的裸唇!

平時還蠻容易乾裂脫皮的,所以上唇彩前會先擦護唇膏

我問過薄唇的人,好像比較不容易脫皮

老天也太不公平了吧~ 

  (在角落哼著天生的厚唇悲歌...)

 

lipstick_02

畫口紅的時候,想要多粗魯就有多粗魯(這樣教好嗎...)

總之口紅隨便畫一個大概,稍稍凸出去一點是還好,不要髒兮兮就好

凸出去太多的,建議先去看眼科了吧阿嬌哥關心您

如果顏色不是像我一樣選淡色系,而是選彩度很高的桃色系

最好還是小心一點,只要不小心凸出去一咪咪會很髒(那還叫人家隨興畫)

 

話說,一般擦完口紅沒有用蜜粉當PHOTOSHOP修圖的

就會像右手邊那樣,一整個豪邁

看吧看吧!就算像too cool for school 誘色魅力唇膏這麼精緻淡雅的顏色,

看起來還是會豬油唇外帶風塵味 (看到這句話就知道這篇一定不是置入文)

這也是為什麼我真的很不愛畫口紅的原因

 

lipstick_03powder

接下來,要開啟修片模式了!

擦好口紅之後,拿出我的 too cool for school Sienna 鑽彩柔光BB蜜粉

一次只要沾一點點喔!

太大坨,一下子就會把原本的顏色全都蓋光光

口紅又要再擦一次,很傷荷包... 

 

lipstick_04

用沾好粉末的手指(廢話),輕輕按壓唇線,就像在修圖一樣!

消唇線的步驟,手一定會沾到口紅

好是旁邊準備一張衛生紙把手上的口紅擦掉,再繼續沾蜜粉

 

但是身為男人懶人如我,怎麼可能這麼做!

所以我的手盡量都是沾蜜粉的邊邊,反正平常也比較不會使用到盒內邊邊的粉

記得要按輕一點就是了,才不會沾得滿手

 

lipstick_05  

為什麼我看起來像在吃唇膏? 噗~我沒那麼餓好嗎

我個人重口味,按完上下兩唇瓣的邊際線,還是會再補一下內側

提升唇彩使用後的對比度

 

lipstick_06  

看!?

是不是看起來沒擦,但是卻很亮很有唇色的感覺!!!

這就是我所追求的&男人最愛的,看不出來有畫的感覺~

人生很多事情本來就是徒勞無功的啊

不過,這種妝應該比較適合姊妹聚會的時候擦

約會時這樣做,能不能接吻我就不確定了...

或者就是要熱吻前,最好先拿衛生紙擦一下 (到底是在瞎忙什麼)(有那個空嗎)

但是,鐵定比油滋滋的唇蜜還吸引男生想要啾一下!!

 

 

那麼,下周一臭婊子週記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