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andmatchcouple  

相信發小小文的方式,會是一個每周都持續有文章好的開始

不然每次寫一篇都要花掉一整天的時間,真的很傷腦筋

這樣忠實讀者們(有嗎?)才能常常有好漾的心情,免得乾等到更年期提前到來

我真是太聰明了,想到這種兩全其美的方式(明明很多部落客早就這麼做了好嗎)

 

今年粉嫩色已經浮出水面開始大流行,

真要說起來王子哥的粉嫩藍下身(羞~)和我的粉黃鞋還算符合時尚元素的!

雖然本周的主題原本應該稱為:悶騷鍋(明明回暖也硬穿很多)

或者抓住冬天的尾巴毛(可見有多末端)

不然這幾天天氣已經轉熱了還寫這種大衣系的穿搭文,乍看也太不合時宜了

但我這個人沒什麼決心,偏偏一旦有了衝動性,就會立刻動手做。

所幸,老天爺有接收到我的眼色,今天晚上就會變涼。

 

coat    

長久以來,我一直很喜歡這件外套。

所謂長久,不是隨便說說的,是真的非~常~久。

可追朔到高中時期(至少有十年),我就買了它,堪稱是歷史文物。

但是以前不流行高跟鞋,所以怎麼穿比例都很怪

穿起來腿變得很短,一秒變倭寇

(註:有研究指出古代日本人腿比較短,不是歧視,是長知識)

(為何部落文會出現備註,是把自己當文學經典在寫嗎)

 

偏偏這件版型真的好好看,兩百公尺外就能嗅到成熟姐姐感

就算完全沒穿過也捨不得丟掉它,於是一直陪伴我到現在。

最近韓風狂吹,它終於可以跟我出門透透氣

卻也因此兩百公尺外就能聞到我身上有甩不掉的樟腦味

就算噴了Jo malone也只能蓋掉一咪咪~

我感覺自己很像死後復活從墳墓中爬出來的茱麗葉,身上有很重的泥土味

只有羅密歐懂我的美...

(茱麗葉哪有被埋進土裡啊!而且這時羅密歐已GG)

 

blouse and  jeans

然後是我的牛仔褲,是一兩年前在Jolie17買的,算是我第一條逼自己穿很緊的牛仔褲!

最近常拍網拍之後才知道,想要不修圖呈現無敵腿長的視覺效果,

褲子真的要穿小一號,只要扣的起來就可以了!

因為褲子是會認主子的,穿個兩三次它就會死命配合你的身形

我以前都對自己太好了(反省)

 

melrose yellow  

然後是今年鐵定大流行的粉嫩黃色高跟鞋,走起來很穩很好穿。

我的腳型好像特別適合這種橢圓頭的鞋型,仔細想想好像幾乎都是買這種鞋型...

 

這雙鞋子有個精彩的故事~

去年去桃園吃喜酒,過馬路時,鞋底竟然完全崩解在馬路正中間,

而我竟然還可以繼續前進過完馬路,才發現兩隻腳怎麼高低不一樣??

堪稱神經超大條第一人!!

王子哥幫我撿回鞋底之後,默默拎著我去百貨公司買新鞋

*_*因禍得福啊!!

(我就說我一定是那種就算意外中彈,隔天才出血的人吧...)

 

很多人是出社會之後,才開始穿高跟鞋,但我出社會後因為必須常年通勤,反而捨棄了高跟鞋

還用對膝關節不好為由根本捨棄~其實穿高跟鞋的女生真的比較好看!

氣勢就不用說了,高跟鞋的結構反而會讓人抬頭挺胸!

現在就去選一雙好穿耐走的高跟鞋吧!

 

mixandmatch2  

王子哥這件外套還蠻受好評的!

雖然我們兩個今天穿搭的共同點應該是大衣,但因為大衣之前已經寫過了

所以還是針對粉嫩下身來著墨好了。

 

男裝今年也會大玩粉嫩色,雖然不像女裝可以穿成彩虹也沒人管

男生主要還是以大地色混搭淡粉色,如粉藍粉綠等元素。

嚴格來說,粉嫩色穿在上半身的掌握度比較高,

可以提亮膚色,讓整個人看起來精神比較好。

選在下身其實很容易顯胖,恰好王子哥用黑色長版外套把邊界畫出來還蠻聰明的

 

這個pose雖然有點娘,其實王子哥是用心良苦

他想與大家分享襪子的重要性

男生的襪子其實不是只有黑白灰三原色,

如果真的不敢挑戰彩色,也可以有一些條紋或格紋的變化也不錯

不過王子哥有時候很刻意想露襪子,而把褲管捲到介在八~九分褲之間的8.5分長,

但我建議像圖片這樣,把長度下降到9~9.5分長

畢竟看不懂的人就是看不懂,太刻意反而只會讓人注意到腿變短。

 

我相信襪子是給真心懂的人欣賞的,

就像真愛一樣。

 

pants  

鞋子是另外一個發揮粉嫩色的好選擇

就算再怎麼不會搭,只要穿條淺色牛仔褲,搭配粉嫩帆布鞋

宅男真的可以輕鬆變時尚

不過淺色鞋其實不容易保養,每穿一兩次就要稍微乾刷一下把灰塵抖掉

王子哥本身在下雨天是絕對不穿這雙鞋子的

因為台灣男生多半以機車代步,雨天的馬路很會噴汁

就算是開車的人也別太僥倖,因為摩托車大軍也會狂噴你汁

 

本文就在粉藍下身及一片噴汁中結束,實在很荒唐。

下篇文章星期五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