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tou_wood_005  

難得有機會想寫一下旅行的文章,圖片夠文青了所以標題就不叫微旅行了(撥劉海)

這次旅行完全是臨時起意的,連超夢幻的落羽松都是臨時看到朋友po圖就立刻啟程

簡單說明一下路線:天空之橋(猴探井)+縣道139路旁空地的落羽松林+微熱山丘(鳳梨酥)

個人覺得這個行程其實不太適合年輕情侶,倒是非常適合陪長輩出門走一走的路線

這一次我們剛好因為居住南投的大姑姑喬遷新居,才難得全家出遊

算是一圓婚前一直沒空做到的小心願

(大心願是希望全家到日本玩~但卡在老爸工作太忙啦!)

 

Nantou (1)  

大姑姑的家位在南投名間鄉,在南投住在透天厝的理所當然程度

大概就和信義區一間套房就要一千萬起跳一樣理所當然

到姑姑家住這件事情,實在太具度假感了,不只房子寬敞漂亮,從窗台眺望的景色好美

唯一的缺點就是房子太大,就連夜裡倆人抱著睡覺還是好冷(抖)

 

可能帶著度假的心情,所以就連周遭的舊式三合院隨便拍拍都好有復古美,

我和王子哥一整個像是出國的心情~到處邊走邊拍~

搞得連爸媽都忍不住覺得好像出國玩一樣

Nantou (2)

磚房之間的小道路,會通往另外一戶人家

連狗兒都安安靜靜地衝出來瞪人卻沒有吠叫

彷彿整個世界都被調成靜音模式

Nantou (4)  

為了拍下這張好不真實的黃土牆,王子哥其實正在被惡犬狠狠的瞪著

(看得出來他怕得在發抖嗎,看來我真是一位逼死人攝影師來著)

話說回來,這面牆一點也不像在台灣吧?

 

Nantou (3)

隨處都有開心農場,有種想大喊"青菜抵家啦"的感覺

葉片好鮮綠到耳邊彷彿傳來一句伍佰的"台灣尚青"

是說要吃什麼菜可以自己拔好方便,這樣煮火鍋就不用跑去大賣場採買了喔耶

對比之前台北市長選舉在吵頂樓種菜還是人行道種菜的議題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死天龍人思維!

擁有絕大多數資源的都市人,種菜還是讓專業的來吧...

Nantou (6)  

路邊意外看到的不知道是不是木瓜?為何長這麼低?

而且在路邊有好幾棵~有人在幫他們施肥嗎?(不知道能不能吃)

還是其實在鄉下的路邊,水果青菜真的都亂亂長?!

 

Nantou (5)

還有路邊這一片不合時宜的燈籠,明明離過年還有點久

不知為何就這樣擺在路邊,莫非是從去年擺放到現在的一種鄉村裝置藝術

每次看到這種情況,都會讓我覺得咱們台灣人過節的應景概念好FREE!

像是聖誕樹幾乎都會放到農曆年這件事,一整個就很隨興啊

 

裝文青用instagram拍了前一大半篇幅,終於要進入主題行程啦!

**到猴探井玩是第二天一早的行程

Skybridge_006  

這就是我們這次去參觀的天空之橋:猴探井天梯

地理位置在八卦山,一面是彰化另一面則是南投

此地據說是林姓家族的猴子吉穴曾庇蔭家族成為地方首富

但是日子久了後代子孫忘了先人叮嚀,於此地燃放鞭炮嚇跑猴群,導致家族運勢衰退

Skybridge_003

入園後沿途步行到天梯沿途種植的茶花園,

每一朵花都大到令人忍不住伸手摸,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猶記得曾經為了拍小香牌保養品,畫面上需有一朵白色大山茶花

費盡千辛萬苦跑遍大台北才勉強找到一朵類似的人造花

想不到來到這座山頭到處都是,讓人覺得好洩氣...

鄉村的婆婆們應該無法理解,為何一瓶保養品旁邊擺上一朵自己院子裡花竟要賣好幾千元吧!

 

然後台北佬又開眼界了,大家猜猜看這是甚麼呢?

Skybridge_002  

竟然是百香果耶!好好玩喔~第一次看到還沒成熟的百香果!!

也不知道會不會中毒就直接剝開來吃,可惜味道還很青澀

 

Skybridge_004

嚴格說起來,在正確季節來的話,沿途的山茶花盛開就非常值得欣賞

但這座橋本身的魅力並不大,只覺得是為了拚觀光勉強建的一座天梯

雖說收費門票其實不貴,每人50元還送抵用券,但實在感覺不出這座橋厲害的地方

尤其山的走勢及樹種應該已與古代大不相同,卻連說明的示意圖標都沒標出來!!

無法想像猴探井的地形到底在哪裡,反而令人聯想到無老婆婆的說故事行銷

該處沒有特別深險的山谷,也沒有多元的樹種,即使遠眺也沒有太遼闊的景色

附近更沒有熱鬧好玩的商圈,惡性循環之下,來往的人潮想必是逐年衰退

走在橋上,相信大多數人心裡都不約而同想著:這座橋造價多少?回本了嗎?

台灣還需要多少毫無深度觀光複製品???

走在橋上望著即使冬天依舊翠綠的山景,腦海卻一直悲觀地在想這些事情...

 

接著在離開猴探井天梯之後,開車不到5分鐘就到偶像劇FEEL的落羽松

Nantou (7)  

一po上照片大家都驚嘆美翻了(我當然知道是說後面的樹,不是我本人...)

這一片是在南投縣道139道路旁的落羽松樹林,由樹農栽種的觀景樹,免費開放

去完過幾天新聞即報導這片美景很快就要消失,因為農家以一株2000元的價格出售

看到網路上好多人哀號大嘆可惜,但我覺得這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樹農也是農夫啊,只是他栽種的是觀賞用的樹木,綠油油的稻田也總有要收割的時候吧?

至少落羽松沒像檳榔樹一樣破壞水土保持

nantou_wood_001

用instagram拍出來的效果,非常漂亮吧!

自以為拍出天使光的驕傲感~

nantou_wood_003

其實是小小一搓樹林,現場也提供一些小椅子給大家拍照欣賞與休息

附近沒有行動咖啡車才是令我最驚訝的事情哈哈哈

nantou_wood_002   

堆滿地面的落雨松葉本人長這樣,是不是很像中藥草?

又,大家看得出來這是王子哥的手不是我的手嗎?是不是很纖細像女孩子的手呢

 

看完落羽松之後,繼續往前走,就會到微熱山丘總部囉! 

tp-09  

我原本以為的微熱山丘是上面這樣        (圖片截自微熱山丘官網)

想不到竟然是下面這樣...

nantou_sunnyhills004

天啊!微熱山丘總部何止"鄉村"風~根本是"鄉下"風

為何在台北市的門市這麼漂亮,在南投發源地竟然三合院?

(看起來還像是真的有人住在裡面的那種)

算了!反正來這裡最重要的不是看微熱山丘,而是免費吃吃吃微熱山丘鳳梨酥啊!!!

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微熱山丘鳳梨酥吧?他是台灣鳳梨酥界的PAUL唷!

一顆鳳梨酥要42元喔,但這裡你愛吃多少就吃多少~還有熱紅茶可以喝~

所以不到3分鐘我就原諒他了~(非常好收買)

nantou_sunnyhills003  

nantou_sunnyhills001 (2)  

排隊的隊伍乍看很長很長,其實大概3~5分鐘喔就可以拿到喔

而且發放鳳梨酥的人都是很客氣地以雙手奉上

感謝台灣人與土地的滋養,讓微熱山丘賺遍阿6們的錢(誤)

nantou_sunnyhills001 

我個人很喜歡吃土鳳梨酥,長大後我才知道傳統鳳梨酥是冬瓜做的

土鳳梨酥才是真正鳳梨做的,像是鳳梨蜜餞可以吃到纖維且不會很死甜

不過這種免費好康,在大家都吃得很開心時~

只有我爸一人因為日前曾傳出微熱山丘剝削農民所以拒吃XD

再次證實:有其父必有其女啊哈哈

 

最後最後,微熱山丘看到一個畫面實在太有趣了!

之前插畫家當肯(Duncan Design)畫過一幅圖

有朋友看不懂!

904354_612493372143729_953885374_o  

po上下面這張圖,大家應該就秒懂了吧?

nantou_sunnyhillsDSC06076 

 

全文完  (呼~寫了一個禮拜)

希望有空的話幫我按個讚~讓我有動力可以重拾美國遊記~^^

啊!對了對了!我很常使用instagram,如果你也有用的話

不妨把我加入好友吧!我的instagram帳號是:feliciax520

 祝大家旅途愉快~

arrow
arrow

    阿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