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379.jpg

▲這是我們家沒有特別整理時的真實情況,因為東西不多,朋友送的大氣球可以擺放著好好欣賞。

週末我們兩大一小去台中玩,一打開後車廂朋友驚呼:

「你們3個人就只帶了一只登機箱?」

我不知道他們驚訝的點在哪裡

 

直到朋友打開他們家的後車廂,看到好多玩具與備用物品

我才發現,喔~原來一般人的後車廂是長這樣。

 

大概是我們多次自助旅行習慣了,所以出門帶的東西總是很精簡

畢竟我們一家3口去歐洲兩個禮拜也只帶了228吋行李箱

其中一個行李箱裡面還塞了一台拆解的滑步車呢!

213373.jpg

▲去歐洲14天,我們3人只帶了2只行李箱,其中有1/4裝了兒子的滑步車。

仔細想想,自助旅行算是我們落實斷捨離生活的推手

既然14天中會用到的東西這麼少

那麼是不是表示大多數的東西都是浪費?

 

相信很多人都有注意到,我是從2019年底加入 #30dayschallenge施行斷捨離

這是一項連續30天、每天丟10樣物品的挑戰

坦白說我最後只執行了25天左右,但早就丟超過300樣物品

後來實在懶得拍照而停止執行

而那之後我也養成隨時檢視身邊物品的好習慣

 

120932261_10223033062805016_2754670526371751733_o.jpg

▲原本是囤放東西的倉庫,斷捨離之後變成一個coffee corner。

會加入那次30天丟10物斷捨離挑戰是因為那一年

我連續遭遇很多人生重大挫折

更糟的是,我常常花很多時間找不到東西而感到焦慮

 

有一次,我因為找不到東西而忍不住對著另一半大哭:

我連自己擁有的物品都管理不好了,怎麼管理人生?

 

於是那天起,我像發了瘋一樣拼命丟東西、大幅整理

9點半送孩子上床一直整理到半夜1~2點還捨不得睡

差不多跟中邪一樣(笑)

常常最後是被老公抓去睡覺

 

然後又忽然有一天,回過神時,我發現家裡已經乾乾淨淨

即使某個地方亂了,也可以花10分鐘就能快速整理好

心裡有種失落感 雜亂的念頭也跟著消失了 

一切無法改變的遺憾就只能等待時間修復

我對生命所能做的,就是改變自己

 

斷捨離初期其實很痛快

一開始隨手丟100個物品都難不倒自己

但是進入中期,身邊的東西都丟到差不多時會有點卡關

我大概是進入卡關的階段所以放慢了斷捨離的腳步

現在我的鞋子已經剩不到10雙,相當有成就感

即使無法完全落實,但將斷捨離的概念導入生活,就各種層面來說都是好事。

 

我這邊複製貼上一下斷捨離三個字的本意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

˙捨棄多餘的廢物

˙脫離對物品的執著

 

前兩項我個人覺得都還蠻簡單的

畢竟就是不需要”&”廢物

對物品的執著我覺得比較困難

 

像是我斷捨離整理了一大堆東西之後

過去最得意也最愛買的東西

衣物和書籍就成為最難脫離的執著點

 

不過我也沒有勉強自己一定要達到100%極簡控的境界

反而是用一種為了讓自己過得更舒服的心情

去檢視並丟掉不想再穿或者穿了覺得不自在、不得體的衣服

並且丟掉絕對不會想再打開任何一次的書

 

213377.jpg

有趣的是,這些想讓自己過得舒服一點的念頭

反而是讓我和王子先生決定加入直銷的關鍵

 

聽起來很不可思議,對吧!

極簡主義者卻加入倡導大家買東西的消費型組織?

 

我們加入的是東森直消電商(或稱東森全球/東森全球新連鎖)

我認為東森直消電商最吸引我的是

1.不需要囤貨,我賺的是分享財

2.換平台、不換品牌,完全不必改變消費喜好

3.東森是可靠的大品牌,我也因此認識了很多一起想用正派方法賺錢的朋友

 

坦白說,讓我簽約的關鍵,不只是集團多棒、上線多給力那麼簡單

而是我在環島的時候,在田尾花市集的一家小餐廳吃飯

貨架上擺滿了知名「微商」品牌的保養品

當時我內心發誓,以後千萬不要在任何地方囤貨

因此回台北沒多久,剛好就有說明會,很快我就簽約加入東森直消電商

當然,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213376.jpg

回過頭來,寫這篇不是要鼓吹大家貿然加入直銷

(當然如果你有興趣我當然很樂意為你介紹~)

更重要的是,斷捨離不是表面上的浪費與丟東西

而是認清你真正想要留下的是什麼

 

人人都會說:選擇你愛的,愛你所選的

但如果你愛的過多、選擇過多

你反而容易迷惘,忘記自己的本質

甚至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

 

如果你的生活正處於渾沌、困擾的狀態

回想一下前幾天家中為了過年打掃的神清氣爽的感覺吧,是不是很舒服!?

放假就動動手整理家裡,好好盤點一下身邊擁有的東西吧!

 

如果你對我分享的東西有興趣,歡迎按讚追蹤我的FB/IG

FB:阿嬌可可愛joke
IG:https://www.instagram.com/loveyjoker

 

arrow
arrow

    阿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