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4_192956-01-01.jpeg

睽違已久,我終於找到了一款以無花果為主軸的中性香水,氣味清爽淡雅立刻成為我近期的新歡!來自義大利Acqua del Grada的「綠果公爵」,一如清爽色調的透明瓶身,成為我心中屬意已久的無花果香氛。不誇張,從我懷孕期間就一直在找無花果香水,如今兒子都已經快2歲了……我終於擁有她。

「我想,可能任何人的人生中,都有需要大膽轉變的時期,如果那樣的機會來臨,就必須迅速抓住那尾巴才行。牢牢地用力抓緊,絕不可以鬆手,世上分為能抓住那一點的人,和不能抓住那一點的人……」

最近剛讀完村上春樹的《刺殺騎士團長》有這麼一段話,令我相當有感觸。

有時候我會嘲笑自己是重度選擇性障礙患者,但事後回想,其實選擇障礙不也是完美主義的一種顯現嗎?因為標的物並不完全符合心目中的完美,因此不願意草率入手。所幸,一旦出現,我總能立刻明白那就是我的機會。

20180110_220132-01.jpeg

尤其香水對我而言更是如此!

之所以引用《刺殺騎士團長》的文字,是我個人一段有趣的香水故事。我也曾經是Jo Malone鐵粉之一,過去最常使用的是伯爵茶與小黃瓜混搭葡萄柚,無奈卻在懷孕期間,我心愛的每一款Jo Malone都令我感到頭暈噁心(怪的是我就是從頭到尾沒孕吐的幸福孕婦),這對於一天不噴香水就混身不對勁的我,相當挫敗。

正巧那陣子Diptyque香水在台灣美妝話題正熱,我當然也急急去趕集,每逛一次百貨公司就會靠櫃去聞一次無花果香,清爽甘甜的滋味,讓我深深著迷,而且是唯一感到舒服的香水,甚至產後出關也靠櫃試噴好幾次…奇怪的是,每次要入手之前,我總會急踩剎車,連王子先生也覺得匪夷所思:「今天不就是為了要買香水而出門的嗎?」

直到最後一次試香,我終於明白,因為Diptyque無花果香水非常的單純,而我內心期待的是一瓶再多一點層次感的香水,最好接觸體溫後能真正成為我身體的一部分。現在想起來,她太像過去的我了,努力保持甜美、討喜的好好小姐形象,表面與任何人都保持友好,希望讓所有人都喜歡我。

20180110_215941-01.jpeg

這次認識了義大利Acqua del Garda的「綠果公爵」,就像那個屬於我的轉變時期降臨,幾乎瞬間就入主了我的命定香氛。Acqua del Garda這個品牌的香水給人很直率的感覺,僅有的4款香氛就像迎面而來的直球,能不能打中你,幾乎一瞬間就能決定;雖然單純,但Acqua del Garda的香水仍具備前、中、後味,我反而覺得這些來自阿爾卑斯山麓的100%天然素材,透過調香師巧妙地揉合後,宛如天生就該合而為一。

20180104_190343-01.jpeg

Acqua del Garda來自阿爾卑斯山麓最著名的加爾達湖區(Garda),是歐洲當地相當知名的風景勝地,(就像日月潭之於台灣,大家應該會比較好想像)而Acqua del Garda公司就設立在義大利Verona,因為這裡就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也因此該城鎮也被稱為「愛之都」,因此此品牌的香水,在歐洲常被選為情人節贈禮!要知道,香水之於每個人,就像貼身衣物一樣私密,願意為心愛的人改變習慣,噴灑新款香水的舉動宛如定情,聽起來就相當的浪漫哪!

20180104_192445-01.jpeg

Acqua del Garda目前僅有4款淡香精,唯一一款男香名為「北義紳士」,品牌主理人E小姐形容,這款香水像是一位穿著極具品味、甚至戴著一頂好看帽子的紳士,剛從咖啡館或小酒吧裡面,正巧在你面前徐徐走過。想不到循著他的形容揭開一聞,瞬間我大叫:「天啊!他真的好帥~」不誇張,這款完全就是一位充滿魅力的男性會使用的香水;雖然在我腦海中浮現的是一位穿著好看皮衣、斯文乾淨的男人,他很性感、眼神很有魅力,但是不會讓你感到危險,而且很容易令人愛上他(笑),總之和這位北義紳士在一起絕對是舒服的,你可以安心的將自己交給他。

20180104_192253-01.jpeg

女香的部分,一款是酒香瑰蜜,據說某甜心女主播相當喜歡這款,主要以義大利知名甜點酒soave為靈感打造,卻意外有一種寶寶粉嫩溫暖的形象,坦白說,我真心覺得她和Jo Malone的英國梨與小蒼蘭有得比,而且更輕盈不至於微醺,甚至到後來令人聯想到剛洗曬後的床單,應該是一款天天用也不會膩的香氣。

另一款女香是爆米花公主,我覺得會聯想到Jo Malone的杏桃與蜂蜜,我聞過之後大笑說:是正妹的味道!!!相信平時偏好甜美果香系的女孩會很喜歡,此款香氣就像爆米花一樣甜而不膩,又充滿歡樂感,據說在歐洲和台灣目前都是男生主動選為要送給女生的最熱門香水,可見這款多得異性喜愛哪!

至於我的命定香氛,綠果公爵呢?我覺得是一款充滿自信但卻不會帶給人威脅性的美好香氛,是一位以德服人的公爵,令人願意無條件支持她,特別的是她前調和中調都大量使用了無花果香氣,我覺得非常適合台灣的天氣使用,不擔心悶熱的夏天混合汗味變質,而在近期冷冷的天氣當中,更顯得溫柔卻堅定。
另外,E小姐也補充說明,這款其實是中性香氛,在歐洲不論男女都有可能被封為公爵,而輕盈的綠色,也是目前賣的最好的香氣(天啊~我第一次挑到大眾喜歡的香氛!)

20180104_190951-01.jpeg

撇除香味很主觀這件事情,我想與大家分享先前採訪過法國調香師的有趣小心得!香水和紅酒一樣,不同國家的作品帶有她們各自的氣質。雖然紅酒的差別主要源自各國風土條件而不同,但香水明明都是委託法國調香師為主,為何還是會有差異呢?原來是因為調香師仍會依照品牌屬性及對該國家的印象去創造合適的香水。印象中曾有調香師因為造訪亞洲遇到梅雨季節,而調製出一種帶有青苔味的香氣呢!

然而,該次受訪的調香師口中自豪的法系香氛,也不見得就適合台灣,畢竟法系香氛追求的是一種獨立與雋永,在香氛的層次堆疊上相當複雜。坦白說,我覺得台灣氣候不那麼適合耐人尋味的香水,感覺得出來大家都喜歡清爽、舒服、存在感不過度強烈的香氛,也因此曾造就Jo Malone的成功,但我覺得Acqua del Garda比Jo Malone更輕盈,適合懶得混搭香氣的人接觸看看。

20180104_192505-01.jpeg

這次Acqua del Garda的品牌主理人是我姊妹淘之一留學時的學妹,完全是台灣香水市場「新生報到」的狀態,目前僅在台北、台南各有一個合作店家,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試香購買,不方便前往的人,也可以直接上Momo購物網享有85折新品牌優惠!

我純粹是站在「魚幫水、水幫魚」的角度與大家分享,希望能對愛香、尋香之人有點小幫助。

Acqua del Garda 愛之都 加爾達 香 • 水

台灣粉絲團由此進

Momo購物網點此進 (有85折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cqua del Garda 義大利
    全站熱搜

    阿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