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5_184550-01.jpeg

最近衣櫃大爆炸,已經到了不得不整理的程度,邊整理還邊回想:明明才剛到H&M丟了2大包,怎麼一下子又漫出來了呢?更妙的是,愈整理內心愈是驚呼:「對吼~我有買這件」、「咦,原來這件在這裡」、「啊~這幾件根本長的一樣」、「ㄟ~我買過這個色了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趁寶包睡著之後摸黑整理,我人生第一次對於衣櫃感到嚴重沮喪感。

最近讀到一篇報導談時尚縮寫的時候,認識到一個新的單字叫做:

PPW」=Price Per Wear=每次穿戴價

意思是說:假設一件上衣定價1,500元,若過去共穿了30次,那麼這件衣服每次穿戴價只花了50元;若和一件價值390元卻只穿過一次的衣服相比,1,500元這件反而比較值得投資。

相信多數人和我一樣,買衣服的時候,可能會因為標價偏高而捨去自己最喜歡的那一件衣服,退而求其次買一些連自己也覺得「還好」的單品;或者,因為單價或特價覺得超值而衝動入手,買回家才發現該款式或顏色和平常的衣服難以搭配,更糟的是剪裁不太對勁、質料穿起來搔癢不舒服、洗過一兩次就像梅干菜很難整理……諸多原因導致某些衣服只穿一兩次就很想把他們送到外太空當流星。

IMG_20170718_092741_105.jpg

Todays' Outfit

Sunglasses:MANGO

Blouse:Chloe's Shop

White Jeans:MANGO

Sandals:All black

以前我非常討厭網購,除了要等很久之外,經常收到的實品與圖片極為不符,後來因為要陪寶包,平時沒空閒逛,只好上網滿足購物慾,但美圖就是那樣啊,修圖修到讓人誤以為自己穿起來也會很仙,一件一件買、一次一次失望,下場就是那些衣服只穿一次、甚至根本沒穿過,PPW超級高。

仔細想想這樣的購物模式,假如一季總共買了10件衣服,愛穿的、直覺想穿的,可能就那2~3件,其他的都成為了衣櫃裡的垃圾!若重新檢視標價與購物需求,捨去其他的7件,好吧,至少3~5件也好,善用「扣打」精算每一件衣服的PPW來購物,相信整體穿搭質感能明顯提升,整個人看起來應該會更顯得從容優雅吧?

很幸運地,被一個小小的英文單字「PPW」當頭棒喝而改變購物習慣,未來當然會勇敢地往重複穿搭性強的單品下手,加上最緊整理過衣櫃之後,更了解自己有些什麼、還缺什麼~希望能順利送走我過去經常陷入價格迷思的購物惡習!

>>

是說前幾天想通這件事之後,隔天我就更合理地買下高單價的衣服了呢(大笑)

>>
認同請加入:阿嬌可可愛joke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loveyjoker
或上IG追蹤我的生活美好事物
http://instagram.com/feliciax520

arrow
arrow

    阿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