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72.jpg
我很喜歡送人手錶,極具深度的象徵性意義,無論是提醒對方把握機會、珍惜當下或是其他任何關於時間的隱喻,一只錶的祝福盡在不言中。

**

最近老公怯懦地開口問我:「如果我打算休育嬰假,你覺得怎麼樣?」
我雖然有點驚訝,但還是毫不猶豫地回答:「當然!我相信你會為自己做更好的安排。」

當然,凡人如我,內心不免也為此曾有些擔憂:孩子的教育經費怎麼辦、孝親費怎麼辦、旅遊基金怎麼辦、我愛亂買亂花錢的開銷怎麼辦?
事實上,只要仔細想想,就會發現這些根本都不是問題~孩子還沒上學、旅行可以撿便宜機票、少買點東西還順便減少地球資源浪費。

因此在他即將休半年、甚至更長的育嬰假前夕,我決定送他一只錶,一只全黑的Daniel Wellington腕錶,象徵祝福他在極致的黑暗中重新探索自我,全心享受「零」,找到適合自己的新的開始。

**

最重要的是讓他知道:長假一旦啟程,你反而會發現自己擁有了一切,包括時間,還有最重要的,愛。

IMG_2054.JPG

我老公是一個把自己逼很緊的人,一般人休假只想在家躺著當馬鈴薯,他休假可是照樣一大早就起床整理家裡、做早餐、幫家人維修機車、清理魚缸……被身邊的朋友們公認是顧家愛妻寵子的極品暖男。連我都從來不曾看過他發懶,對他而言,彷彿只要天一亮,床鋪立刻化身刀山,逼得他盡快逃離浪費時間的煉獄。

何況,他對孩子總是很有一套,甚至把孩子帶得比我還好!雖然淘淘不絕的爸爸經不見得自己做得到幾件,但是陪孩子玩、打理孩子生活真的盡心盡力,不像我逗弄兩下,就想給孩子做些有意義的事情,逼一歲小娃讀故事書、聽九九乘法、按泡泡書,堅持玩樂中也要學習;孩子只要見到我老公絕對笑呵呵,如果爸爸不理,寶寶保證用力哀嚎到全家人出面幫忙求情。

也因此,相信我老公對自己的人生,會有更好的安排,或者,即使就這樣不安排,他肯定也能把自己活得很精采。

**

就像DW腕錶,其輕薄的錶身,乾淨簡約的錶面,生來低調卻意外地迷人,任何人看過它一眼,都會對它的親和、平實的性格感到難忘。
可隨意變換的錶帶,像男孩一樣淘氣;換上皮革後的素雅錶款又像男人一樣大器。

IMG_2075.JPG

過去無論我想工作、想休長假、想健身、想旅行、想買包……老公一向無條件全力支持,即使生完小孩依舊給我很大的空間,經常為我挺身而出。
我常慶幸身為台女真好,少女時可以任性給爸媽養,少婦時可任性給老公養,唯有男人一輩子都過得辛苦且孤獨,必須逼自己活在社會的期待裡,為了養家餬口勉強自己起身去賺錢,日復一日做著毫無興趣的工作,把「適者生存」注入血液裡,即使是我老公這樣性格纖細、善感的人,也要強化自己的防護罩,逼自己從男孩長成一個真正的男人。

**

他是我的男人,所以現在換我來當他的靠山,一家三口進入全新的相處模式,昇華愛情至全新的階段。

親愛的暖男老公,育嬰假快樂。

 

【DW夏季活動開跑】

IMG_1927.JPG

即日起~7/17至官網選購任一DW腕錶即送錶帶,

使用折扣碼:【yjoker】還可以再打八五折且享免關稅唷!

購買方式請參考前一篇文章最末:

拿出愛美的志氣,用DW腕錶挑戰夏日關鍵字:白、全白、一身白

DW官網: www.danielwellingto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