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A_on_the_road6  

即使去了一趟歐洲,回程之後腦海盤旋的畫面竟然還是滿滿的美國旅行~美西對我和王子來說,根本已達血液中毒的程度,手機裡聽的專輯到現在還是2014billboard排行榜名單。

每逢工作不順利時,我就會戴上耳機,享受震耳欲聾的饒舌、電音,搭配記憶中的遼闊而綿延沙漠公路,用度假的回憶稍稍撫慰低落的情緒…

(噗~工作是有多低潮啊!!!)

 

USA_on_the_road8  

之前一直想要介紹美國公路的奇特風景,但是覺得一大堆天蒼蒼野茫茫的路到底有什麼好看的呢?剛好最近和同事聊起公路上聽廣播的事情,決定乾脆把想寫的兩個小主題,合併為一個大主題:美西公路歌單!感覺就虛無飄渺之間又有點實用感(工作根本把我逼死,部落格不就是要用來寫無用文的嗎)

這張往LasVegas照片可明顯看出加州這邊的路牌標示除了少了中文以外,跟台灣幾乎一模一樣(其實標示的比台灣更清楚100倍!!)所以到加州進行公路自助旅行真的不會很困難!!(反而是San diego回LA時,導航帶我們誤闖付費道路,超貴的~)

USA_on_the_road9

USA_on_the_road10

USA_on_the_road11

USA_on_the_road12  

以上這麼寬敞的路段就是從LA前往Las Vegas的道路,連續開4個小時,大約是台北直奔墾丁的距離

但是各位看倌,你們瞧瞧~~一路筆直看不到盡頭耶~

道路一點也不像台灣九彎十八拐急遽變化,甚至連車子都很少,駕駛人根本完全無法享受什麼[Ride or Die, remeber]的超車遊戲來提神,連熱愛開車的王子,也眼睛疲勞到頻頻說:自動駕駛好重要...

(誰叫他路這麼直又沒車卻不給我開車~~堅持自己的Vegas自己開)

(唯一中途停靠站,又是outlet~美西真的太邪惡了~大家評評理,怎麼可能不亂買??哈哈)

USA_on_the_road1  

這是其他天往San diego的路,路上好多矮灌叢,超可愛

USA_on_the_road7  

高速公路竟然可以騎重機!!!王子一秒立刻想移民啊!!!

然後像玩命關頭的帥氣女騎士Gisele,我們路上也有看到,但沒有拍到超可惜

USA_on_the_road2

USA_on_the_road4

往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的路上~好多好多的風力發電風車,沒在開玩笑幾百支耶!!壯觀~

然後在山頂上的那些,好像馬鈴薯發芽喔~((真幽默))

USA_on_the_road3  

猜猜看這是什麼??

答案是:::::::貨運火車啊!!大概有幾十節,非常緩慢的行駛著~

乍看想說為何沙漠中有一堆貨櫃,但他們確確實實有在移動,超詭異的

USA_on_the_road5  

明明是一片光禿禿的沙漠或黃土,但不遠處的山上卻覆蓋一層薄薄的白雪,超級反差的!! 

USA_on_the_road01  

後面這種超大貨車平時只會在電視上看到~如果他真的是變形金剛我也不會很意外(認真)

 

****這是分隔線****

OKNOWDJ嬌貌)一直期待美國系列的大家又有福了!

接下來要開始推薦公路回憶歌單,每天都要開個2~3小時車程往返景點的自助旅行可不是蓋的!!尤其我們租的車完全不能接USB,只能聽廣播…還好我和王子平時就非常熱愛聽排行榜歌曲,所以完全不是問題~如果討厭電音的人可能要自備Radio才行吧!

雖然拖到現在才介紹2014年流行歌曲,應該已經算是舊歌了吧,但對於很少聽歐美音樂的人,應該還是會覺得很新鮮吧?如果是常聽歐美排行榜的人,就當作是我們幫大家篩選出來的美西公路風情歌單吧!

我已在youtube上整理出一個美西公路歌單頻道,懶得一首一首點的人,可以直接連結到:USA highway broadcast pop song 2014連續播放這15首歌喔!

    Let’s go!!! 

  

No.1 Fancy- Iggy Azalea ft.Charli XCX

這首歌到現在還是我的手機點播第一名!當時在車上聽最多且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首歌!

除了鮮明的旋律之外,有一個女饒舌歌手從頭到尾一直唱 "I-G-G-歪"!??對咱們說台灣話的歹丸郎來說,是一件非常非常非常奇怪的事情吧?聽到這個饒舌女聲之前,我們對於饒舌歌手根本就超級種族歧視啊~總覺得饒舌=黑人 (認真覺得阿姆是特例)我和王子拼命瞎猜他的長相,兩人完全同意這種低頻快舌肯定是爆炸頭黑人,或者至少至少是Nicki Minaj那種混血黑人!完全沒想到會是個來自澳洲的金髮大正妹~~~而且還跟我一樣是未進廠維修的公路型大平胸啊~在美國演藝圈她根本是塊璞玉~超想和她握手相擁轉圈圈(雖然她臀超翹而且後來去隆乳了,但那是2014年底的事情)

由於一長串饒舌,我們實在無法快速唱(畢竟歌詞裡她也很自豪的嗆聲繞舌之快無人能及)到現在還是只能享受跟著副歌唱"I'm so fancy, You already know, I'm in the fast lane, from LA to Tokyo...身在LA,又愛日本的台灣人,聽到這首能不嗨翻嗎?

 

No.2 Talk Dirty- Jason Derulo ft. 2 chainz

就在聽到LA+Tokyo就爽翻天的同時,聽到這首兩人都快高潮了啊!我和王子平時就非常非常愛的Jason Derulo,竟然在這首Dirty唱出"I know what that girl them wants, london to Taiwan"剛開始,我們兩個還互相看一眼,英文有這麼不好嗎?還是剛來就想家成這樣,聽甚麼都覺得是在唱Taiwan??不過連續聽了幾次,就非常確定他真的是在唱Taiwan耶!!!這對於第一次飛長途旅行來到夢想中的美國的新婚夫妻而言,是多麼開心的事情~~總覺得是全世界都在聯手慶祝我們的蜜月(嗯...非常天真的兩個孩子)

 

No.3  Sing- Ed Sheeran

這首歌旋律真的好好聽,尤其紅髮艾德的聲音很特別,有點類似我們那個年代的男孩團體主唱,加上他的歌聲高低音變化很多,聽起來非常有層次~尤其是整首歌有很多不同的Wow-o-o-o-Wow...,即使英文不好的王子也可以輕鬆跟唱唷~~

要知道的一個男人每天要開單程1~2個小時,精神上有多疲累,能在無聊的車程裡大聲跟著哼唱,就是他每天的小確幸!

(嗯,這份歌單乾脆燒成光碟寄給長途貨運的卡車司機好了?)

 

No.4 Summer-Calvin Harris

當時LA的天氣已經頗熱,是可以穿著熱褲在外走跳一整天的程度,所以聽這首summer真的很適合!主唱低啞的嗓音,不難想像是粗曠帥哥吧!加上副歌的電音部分,非常的公路賽車感(MV竟然真的也是~好巧),根本像是為王子量身訂做的開車歌曲,邊聽音樂邊看窗外的大卡車,很難不喜歡這首歌吧!

 

No.5 Turn down for what- DJ Snake & Lil Jon

和我一樣不喜歡太over的電音?Sorry,我也要來逼大家一起被洗腦~剛開始我真的沒有很愛這首歌!!偏偏這首歌的熱播程度是車上廣播只有4~5個頻道,竟然可以連轉3台都是這首歌,另外2台不是剛播完,就是下一首正要播...幾天下來不得不慢慢習慣這首歌的旋律,現在反而成了公路回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整理歌單的時候,看了一下這支MV,才發現MV也太有趣了吧!是一個下體超靈活強大的男人,層層擊破公寓感染整棟樓,由於MV太有趣且旋律搭配上完全無違和感,反而不覺得這首歌冗長,仔細一看,原來也才3分多鐘,當初覺得像有10分鐘那麼漫長...(就知道我其實真的沒有很愛純電音)

 

No.6 Love me again- John Newman

這首歌真的好好聽啊~真心建議大家可以只聽音樂不用看MV!!先不管歌詞意境和MV毫無關聯,這種超濃的鼻音+嗓音,和主唱更是完全不搭!!!是想走一個負負得正的概念嗎?

這首歌有一個比較私人難忘的回憶,是我和王子在環球影城邊打鬧的時候,會在一堆外國人面前大聲唱這首歌:"I~~need to know now, can you love me again" (把can you love me again當作 你到底還愛不愛我使用的概念)嘶吼感很暢快,歡迎大家拿去使用!

 

No.7 Royals-Lorde

這首歌先不看MV,就覺得是一首嗑藥嗑太多的歌曲,聲音也太慵懶了吧?但我很喜歡這種詭異的歌曲,有點Lana del Rey的味道,但我覺得Lana有刻意表現奢華的感覺,Lorde真心就是個墮落的天龍人,完全覺得身在帝王家是一種錯(小說看太多?)

話說,Lorde的聲音聽起來好成熟,王子還上網找過他的現場表演,看起來真的就像嗑藥嗑太兇的墮落遊民,想不到他才20出頭,嚇死人了!!現在外國的創作歌手真的都好年輕~歌詞卻都這麼憂鬱,和我們一樣看不到未來的感覺(拍肩)

 

No.8 La la song-Naughty Boy

這首歌MV招牌動作,絕對要學起來!!!以後誰對你碎碎念,就唱這首la la la旋律給他聽,記得要做捂耳朵那個賤賤的動作唷~

 

No.9 Loyal-Chris Brown ft. Tyga, Lil Wayne

這首是王子非常非常喜歡的歌,回來台灣可以聽一整晚不膩,加上MV看起來像是在我們曾在那邊閒晃一下午的hollywood&highland center拍攝的,所以好感度飆升(事實上是在環球影城搭景拍的,超愛對號入座哈)

 

No.10 Happy-Pharrell Williams

這首歌大家肯定聽到爛掉了吧!我就不多介紹了,反正就是一首2014最強洗腦歌,據說各大企業尾牙也都表演這首...

 

No.11Timber-Pitbull ft. Ke$ha

混合了兒歌旋律的流行歌曲,超級朗朗上口的Timber!尤其男女聲是天王X天后的王牌組合,我想也不多介紹了(寫這麼長大家也看得很累了吧)

 

No.12 Animals-Martin Garrix

這首歌可是比Turn down for what還可怕的洗腦歌,從頭到尾沒有任何一句歌詞,是完完整整的生肉級電音!!所幸重播頻率沒有Turn down for what高,但他那個有點像水波還甚麼的電音敲打聲,一直讓我聯想到蛀牙神經抽痛的感覺,是一首相當折磨人的洗腦電音~~~但有時候到一種極致的時候,反而很容易放空,我想就是在說這首(還是只有我一個人會到那種靈魂脫節的程度?)

喔,對了!印象中我們在San diego迷路找不到高速公路的背景音樂是這首,很可怕吧!!!

 

No.13 Selfie-The chainsmokers

終極電音大魔王是這首!一個冤魂般的女生在那裡跟朋友碎碎念,講一講忽然說:我們先來個自拍吧!

根本超有事!!!!偏偏外國人好愛這種歌曲喔,我們這次去荷蘭的酒吧也撥了好多這種歌曲...不過他們播的有一首"Loca People"比較好聽!!大家有興趣可以自己google一下~話說歐洲超討厭美國,所以流行樂播很少,我和王子有點難融入,嗯~待我日後有空研究一下歐洲排行榜,有機會再寫荷蘭歌單好了(莫非還要再隔一年~噗)

 

No.14 All of me-John Legend

少數慢版情歌,算是讓耳朵休息一下的歌曲,而且歌詞也很簡單,所以王子很快又可以跟著哼~但開車很想睡的時候,就會想跳過他。

 

 

No.15 Dark horse-Katy Perry

說真的,我很喜歡Katy Perry,但我對這首歌一點也沒有好感,偏偏他卻佔據了我的公路腦海,但他也是轉台轉不掉的歌曲之一啊...

 

 

最後,也最幸福的是,來回11~13小時的華航飛機上,除了飛機餐好好吃以外,

都是聽白日夢冒險王Mitty的整張原聲帶睡著&醒來,所以現在工作很沒靈感的時候,就會撥放整張專輯來聽。

Youtube 可以直接搜尋 Mitty Full Album,有興趣的人自己找一下囉^^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公路&歌單報導~~

 

 

arrow
arrow

    阿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