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g_201601.jpg

是說從小很怕生孩子的我,竟然在時屆30歲這年中頭獎,第一次生孩子就滿漢全餐(自然產+剖腹)~真的很值得讓我立刻寫篇文章記錄下這一切!但本人有嗜睡症頭,偏偏寶包又每4小時要餵一次奶搭配哄睡及擠奶至少費時2小時以上,所以整天沒幹嘛昏昏沉沉的就一天一天過去~尤其從月子中心回家一個禮拜,奶水不足又睡眠不足的壓力雙管齊下,搞得我快得產後憂鬱症,甚至做完月子一出關就感冒,逼得王子哥自立自強扛起夜奶的工作,而我也索性只起來泡奶擠奶就又倒頭睡去(喜變腦公角色),聽起來頗好康的人生,不寫下來讚揚王子哥都覺得對不起他,更何況他每天照三餐問我,你何時要寫生產紀錄、你何時要寫帶孩子的事、你何時要寫噗攏拱夫妻檔……

那麼生孩子的故事,就這樣開始吧!

 

產婦注意!入院前請慎選內褲花色

距離預產期不到一週時,醫生就提出再不生,寶包的頭會太大的警告。因為子宮頸全開約10公分,但寶寶的頭至少已9.2公分,但由於我聽信自然產的寶寶會比較健康,和媽媽關係會比較親密,而且很不想錯過撕裂自我繁衍後代的神聖體驗,所以一心只想要自然產,但醫生斷言若真的拖到預產期當天,寶包的頭肯定太大生不出來,而且寶寶胎位太高,到時候生可能會很費力,加上預產期前幾天以機器測試我竟完全沒有宮縮,所以醫生便宣布隔天晚上要入院催生,要我和王子哥快趁難得的好天氣進行最後一場兩人約會,畢竟之後每天都有一顆電燈泡照亮我們的生活。

我是在星期日晚上9點30分入院的,當天我穿得相當輕便帶著大包小包前往醫院,媽媽包也是前幾天才剛準備好,我這個人從小到大都很"鰻皮"(台語)總是在死線前才會剛剛好把該做的事情完成,竟然連生小孩這件大事也不例外。到了醫院後,立刻被要求換上產婦服,是一件酒紅色的midi洋裝,布料很硬且無剪裁可言,原諒我實在沒有心情自拍,反正也沒人想看孕婦在醫院裡面拍產婦服穿搭吧(笑)

換好衣服之後我才開始滑手機搜尋生小孩相關事宜,我大概是世界上最不在乎自己懷孕生小孩的媽媽吧?對生產過程一無所知到宛如未成年少女會在公共廁所產子的等級,不搜尋還好,一搜尋才知道原來[測開指]是由護士或醫生將手伸進陰道裡面測子宮頸寬度!OMG!為何我偏偏穿的是一件tutuanna超花俏的TIFFANY藍條紋配石英粉蕾絲的內褲!要在他們面前露出實在超害羞的啦(不知為何當天忽然少女心噴發穿這件~囧~更不知為何的是我當時真的一直在懊惱這件事情沒開玩笑)

 

preg_201602.jpg

莫非我體質特異?催生一點也不痛,痛的是...

醫生說凌晨4點會開始打催生點滴,再慢慢追加催生劑量提升宮縮強度,一向還算健康寶寶的我,除了例行的打針之外,從來沒住院或打點滴過,加上Google大神告訴我催生超痛,害我緊張到睡不著,但我的枕邊人竟然可以在沙發上呼呼大睡真的是奇葩,我想他天生適合當背包客,可惜他年輕的時候只想和我在一起而沒有浪跡天涯(寫到這還硬要放閃是在幹嘛)總之那天晚上難以入睡的程度,像是要搭紅眼航班出國玩一樣輾轉難眠,最後戴上花王的熱敷眼罩才帶著忐忑的心情勉強昏迷了一下(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都要戴著它才能入睡,消耗掉整整一大盒的熱敷眼罩,生孩子真的頗傷荷包又不環保啊)。

難熬的凌晨4點在好不容易入睡後不久就來了,護士來幫我打點滴時,沒開玩笑,我竟然~超~興~奮!覺得自己好像韓劇女主角喔,像公主一樣躺在床上。雖然現在說的一派輕鬆,但其實當天我飽受痔瘡痛的困擾,而且先前換上產婦袍時有被護士要求用人生浣腸暢通一下,導致我肚子絞痛一整晚,拉肚子加上痔瘡痛根本超有事,是要怎麼擦屁股啦(身為一屆時尚人一直在講痔瘡的事情好嗎)(不管了我就是要講)對!沒錯!我就是痔瘡痛,反正我上網搜尋很多產婦最後的日子都飽受痔瘡痛困擾,還有人整個孕期都在痔瘡痛,相較之下我只是臨盆前痛個幾天而已沒什麼好不能說的,反正我就是催生一整天宮縮痛都比不上痔瘡痛的體質。

除了打催生點滴之外,我肚子上還安裝了測宮縮和寶寶心跳的機器,一直不停聽到寶寶的心跳聲反而心情安定了下來(但痔瘡還是很痛)(到底是要說幾次啦~反正大家請記得現在開始所寫的整個生產過程我都在痔瘡痛就對了)催生是循序漸進加劑量的,大約到了接近中午的時候,劑量已經開到最強,到了下午左右我才落紅,落紅的感覺就像是生理期的排血,任何人都能清清楚楚的知道自己那個來了,算是順利進入了產程第一階段,很多人問我催生到底痛不痛,說真的,破水前的催生都像是生理期前子宮悶悶的痛感,一點也沒有什麼痛不欲生的感覺。

 

我的人生連生產都還在死線前惡補(汗)

不知道是不是媒體這行做久了,很多事情總是習慣有個Deadline,在死線前任何可能我都會盡力爭取。雖然我個人平時很愛賴床,但是很討厭躺在床上動也不能動的感覺(這也是我一開始不想剖腹的原因,聽說剖腹要躺一個禮拜),催生超過8小時還沒消沒息真的很令人心急,還好測宮縮的機器是有中場休息的,每次停機我就會起來走一走&深蹲,希望寶寶有機會下降一點點,還有聽說1:1蜂蜜水可以幫助開指,原理眾說紛紜,但經過我親身實驗之後告訴大家,一點用都沒有好嗎老娘還不是生了2天!而且超濃蜂蜜水的味道真的很可怕,和蜂蜜鬆餅的味道簡直天壤之別,也比孕期測糖水更可怕,孕期測糖水的甜度大概是2倍全糖的珍珠奶茶而且只要喝一杯;為了開指喝的超濃蜂蜜水像是6倍甜度的珍珠奶茶,從喉嚨甜到腦門再甜到胃裡面翻滾,更可怕的是你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喝多少才夠開指,最後我活生生大概喝掉半瓶多的蜂蜜,體重若偷偷上升我真的不意外,畢竟蜂蜜本身的熱量無比的高啊!

就這樣測宮縮、深蹲、喝蜂蜜水無限循環不知幾次,醫生護士也輪番問我會不會痛(但我是真的完全不痛啊),終於到了快傍晚時護士才決定要測我的開指情形,但該名護士超級兇~手伸進去我那裡時又狠又用力,感覺真的超像被侵犯的啦,我覺得自己好像一顆橘子正要被對半剝開一樣(哭)!而且她測完同時還給我搖頭嘆說:[怎麼還那麼緊,這樣哪生得出來],喂喂喂~老娘下面很緊是有得罪你嗎,而且生不生得出來也是要看裡面那位小可愛要不要退房吧,我已經提前來生了阿不然現在是怎樣?(是位內心暴走但表面淡定的俗辣)

到了晚上還是沒有任何要生的跡象,醫生又皺著眉頭出現,因為宮縮指數已經下降,但胎位卻還很高,而且開指情形也不理想,確定當天是生不出來了!決定暫時把我的催生點滴停掉,隔天凌晨4點再重新開始。後來比較溫柔的護士來閒聊說隔壁房也有一個當晚要生,可能要和我比賽誰會先生出來。經過前一晚沒什麼睡,身心又挨了一整天的高壓後,我已經筋疲力盡,幸好因此我很快就昏睡過去而且睡得非常非常非常熟,熟到隔天再打催生點滴時,王子說隔壁房的產婦慘叫聲非常淒厲,我竟然完全沒醒來。(連護士也驚訝我熟睡到沒聽見慘叫,因為她也很怕會影響我的心情,還一直拜託那位產婦忍耐一下到產房再繼續嘶吼)

 

preg_201603.jpg

寫到這裡,已經花去我1~2個禮拜的時間,再不按發送,就要回工作崗位了,想必屆時又要被封存在草稿匣深處,隨著時間消散去

所以先交出上集,讓大家施壓(真的很愛被催稿是不是)加快我完成下集的腳步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剖腹產 自然產 生兒育女
    全站熱搜

    阿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