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8855

最近網路上瘋傳一張豐滿正妹倚著純白賓士的網美照,底下卻遭網友附上一張「上帝視角」的真實版照片,揭露這位棉花糖女孩上傳到IG的美照其實是靠修圖,無縫接軌到讓我第一時間忍不住懷疑這到底是不是新品牌的公關操作。後來看到底下網友分享這位「賓士妹」不停更新狀態表示已至警局備案,並且持續開罵網友毀謗,所有留言已備份提告,讓人不勝唏噓。內心也忍不住想著,社群世代許多網美網帥恐怕已嚴重罹患「壞皇后症候群」。

 

「魔鏡啊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當然是皇后您啊!」

魔鏡就像你的IGFB、推特,為了獲得一句句阿諛讚美,你不停努力去最潮的景點打卡、吃最難訂的餐廳、打扮成最時髦的樣子,而且你開始修圖、讓自己活成規格化的美麗標準,大眼挺鼻、錐子臉、碗公大奶、翹臀、細腿…為了頻頻攀升的讚數,樂此不疲,也徹底養大了自己受讚美的胃口。

前陣子,我甚至在美妝論壇上看到有人分享,不小心聽到咖啡廳鄰座女孩抱怨:「好討厭喔~我覺得我長得愈來愈不像照片裡的自己!」這種心態是不是像極了被魔鏡的謊言慣壞了的壞皇后?到底美的是你,還是修完圖後的自己!

2

圖片來源:@tama__d

「魔鏡啊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皇后您雖然很美,但是最近白雪公主比您更美呢!」

習慣聽好聽話之後,一旦眼下出現批評的聲音時,往往會異常錯愕,然後崩潰、難以忍受,有些人會陷入自我否定,也有些人選擇劍拔弩張的和網友直接槓上。

結果,像極了白雪公主故事裡的壞皇后。

d4569120

圖片來源:鏡周刊

賓士妹絕對不是網路上被揭穿真實面貌的第一人,當然也不會是最後一個,過去中國社群影片中,就常發生直播主、網紅忘記開濾鏡讓網友嚇歪,除了雪崩式的掉粉,甚至遭曾大量斗內的粉絲提告詐欺,事實上,賓士妹讓網友氣憤的不光是修圖修很大,而是他大賣減肥藥,強調自己瘦身有成。

當然,曾經短暫享受過網美樂趣的我,才不會說什麼化妝、修圖是詐欺這種蠢話,因為無論男女善用母胎或後天美貌快速竄紅本來就可稱的上是一種技能,畢竟"江湖在走,顏值要有"一直都是普世價值,我甚至和這些網紅的粉絲們一樣,很享受KOL努力經營的美好形象,然而當事實被揭穿,批判浪潮席捲而來,長期活在魔鏡假象的你,該如何重新圈粉好好活下來,才是真正該面對的課題。

(又,我也看到有好幾位網紅出面力挺,相信這位賓士妹人緣很好,希望他心志夠強大,能夠撐過這一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