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89.JPG

以前和王子先生出去玩,便宜第一,飯店只求乾淨、交通方便就好,反正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外面玩,飯店只是一個寄物櫃,寄放行李,晚上睡覺洗澡的地方。

有了小寶寶之後,明明小孩未滿兩歲不佔床不加價,但我自行把預算加了第3人進去,因為小寶寶很有可能會臨時水土不服而必須留在飯店,或是因為鬧睡、討奶而延後行程,待在飯店的時間長、自然也就需要完善一點的設施。而且這次挑選日月千禧入住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不只是腿酷寶寶第一次外宿,也是後來10月份出國旅遊的外宿練習。

DSC02887.JPG

DSC02598.JPG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對於偏好星級飯店、七期地段的人而言,一個很不錯的選擇,距離中港交流道很近,路也很寬敞,附近有許多大型百貨公司、台中歌劇院步行也可到,窗景就看得到市政府,但一如大家所知,願意步行10~15分鐘以上邊欣賞風景的,肯定只有天龍窮人如我們,人窮志不窮,我們還是開車代步就好,以免被台中熱情一把火的豔陽曬傷。

礙於帶寶寶的關係,日月千禧的外觀和大廳我沒有拍到。比較奇妙的記憶點是,入住及退房時,我都覺得大廳有一股Jo Malone的香氣,但接待人員說他們並沒有使用香氛,應該只是客人使用的香水,也太羅生門了吧!大廳明明沒有其他客人啊~讓我有一種城市傳說的感覺…囧。

那麼,就直接進入房間吧!

入住時間:2016.09.10   房型:日月客房

DSC02680.JPG

DSC02591.JPG

我們住的房型是日月客房,房間很大很舒服,還有一張沙發。拜日月千禧酒店之賜,我們才知道原來台灣的高級飯店都有提供嬰兒床、嬰兒澡盆、奶瓶消毒鍋等服務,雖然不及沖繩親子酒店還會提供尿布、奶粉,台灣大飯店能做到這程度已經很令人驚喜。
事實上連日本的五星級飯店也不見得有提供奶瓶消毒鍋呢!

DSC02638.JPG

消毒鍋本身是負離子蒸氣殺菌,且具備烘乾功能,讓家長不用花時間自行煮沸熱水消毒,光是這點就可以看出飯店的用心,有事先做過功課,(後來我們去住的一家高雄精品設計師酒店竟然沒有烘乾功能令人大傻眼,這個我之後會寫)最貼心的是,當時寶寶才6個月大,我們不願意直接用廁所洗手台的自來水煮沸給他喝,於是打電話跟櫃台詢問是否可多索取礦泉水,櫃台知道原因立刻派人到餐廳索取煮好的過濾水,同時一併附上兩瓶礦泉水,我們感動到至少連說謝謝10次!

另外,想請大家猜猜看,這個圓形反射正在拍照的我的是什麼東西?(也太調皮)
答案是...不鏽鋼碗公! ((哈~我們才沒經費吃客房服務咧,用這來煮滿漢全席泡麵當宵夜也不會卡卡的呢!

DSC02590.JPG

這張雙人床很大稍微偏軟但可接受,半夜腿酷寶寶可能睡不慣嬰兒床有點小哭鬧,只好抱他到床上和我們一起睡,完全不覺得擠,一覺到天亮!
平常三人在家床太小,只要腿酷一睡著,都得手刀安置回嬰兒床,不然根本是在進行三人睡眠格鬥
附帶一提,我們平時沒有睡羽毛枕(還是羽絨枕?)的習慣,旅行習慣走到腿斷的兩人平時住飯店最怕遇到羽毛枕,隔天起床全身更加痠痛,但日月千禧的真的超好睡,只是翻身會西西蘇蘇有點吵!

DSC02608.JPG

DSC02602.JPG

DSC02629.JPG

房間裡面還附有兩顆迎賓蘋果,剛好可以用湯匙挖成泥給腿酷寶寶當點心!(寫到這才想到~應該不會只是裝飾用的吧!?驚)

客房裡的沙發好美喔,可以幫寶寶拍沙龍照!或拍全家福偽居家照也不是問題(但是忘記帶腳架,只好互拍)

是說現在看當時的腿酷頭上沒幾根毛好像ET,我們還一直覺得他可愛,爸媽真的鬼遮眼哈哈哈哈哈哈

DSC02586.JPG

DSC02644 (2).JPG

房間內設施竟然有熨斗,對我這種愛做足表面功夫的人來說很重要,因為塞進行李箱的衣服經常拿出來皺巴巴,非常需要熨斗稍微燙平一下表面。

DSC02674.JPG

從浴室可以看到房間,晚上洗澡時,還可以邊瞄一下小寶寶有沒有醒來,其實很方便!

只不過仔細想想百葉窗的開關設計在客房,也太情趣了吧!雖然當初可能是怕浴缸的水會噴濕,設計在客房側比較耐久用但如果和小孩同住,應該會洗得心驚膽跳,很怕小孩惡作劇拉開窗簾吧哈哈

0511.jpg

05112.jpg

浴室採乾、溼、浴缸分離,三種各自隔間,覺得有提升乾淨度,備品倒是沒什麼特別的,就該有的都有這樣而已。

DSC02720.JPG

浴缸好大,6個月大的小腿酷可以在這裡游泳!腿酷愛洗澡,但出了名的怕游泳,應該是討厭身體不受控制的感覺吧~所以只能出遊時找有浴缸的房型給他假游一下!

歪樓聊一下這個雲朵造型沐浴玩具,看起來好像會下雨一樣,用來陪寶寶洗澡實在太可愛了,從6個月大一直到現在(1歲多)小腿酷洗澡時看到這玩具雲朵依舊愛不釋手!
有次王子先生裝水裝煩了,還問我說可不可以裝一根管子直接輸水?
我大翻白眼回他:「那用蓮蓬頭不就好了」「那用蓮蓬頭不就好了」「那用蓮蓬頭不就好了」根本可以貼笨版,所以說3次。


接下來看一下飯店設施!

DSC02877.JPG

生完小孩那陣子很迷上健身房,所以這個美麗的健身房是一大賣點,王子先生早上有特別去運動一下,然後跟我說超漂亮一定要去看!

DSC02884.JPG

這邊的設備維持得很好又寬敞,根本只差一個健身教練而已!不過因為我一直都是教練訓練,所以對於這些器材不熟,不知道對有健身習慣的人而言夠不夠用!

DSC02885.JPG

但我最愛的跑步機看起來非常有模有樣,超後悔沒帶運動鞋來!前面的VIEW還這麼好,沒跑到覺得浪費錢了!!!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再住一次台中日月千禧酒店。(望向老公~

DSC02894.JPG

最後就以這個美麗的泳池做Ending,一大早游泳的人不是很多,拍著拍著愈來愈多人來游泳~覺得很羨慕!
入住這2天天氣非常好,熱得讓人超想跳下去游泳的!邊游泳還可以邊欣賞台中市區街景,根本是新加坡來著!
過去都住便宜旅館,完全沒有使用酒店內設施的習慣,更不用提逛酒店,所以這次入住花的錢有點小浪費,但凡事總有第一次,以後就明白為什麼有些人會特地去住景點的五星級酒店玩一整天了,年紀愈大,愈想躺著不動放空,才叫做度假啊!

 

★腿酷一家老實說☆

友善指數:★★★★★
舒適指數:★★★★
好拍指數:★★★
再訪指數:★★★☆
這次入住覺得非常驚艷,尤其是在親子友善這個部分,由於館內無親子遊樂設施,所以不特別期待他們的友善度多高,但大部分的接待人員都非常用心提供協助,真的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但是在設備方面就比較弱一點,從圖片不難看見一些磁磚上有陳年水漬問題,如果是平常,我肯定很介意這種小地方,但因為優質的高規格接待照顧到我們的心,自然就不會再去跟他們計較這一些小事情。整體而言,比較吸引我回訪的是他的地理位置,因為我真心很喜歡台中歌劇院和勤美誠品這一帶(但被王子瞪,阿不就跟台北很像嗎?),最吸引我回訪的關鍵是那個偽新加坡無邊際泳池,沒有跳下去游真的無限憾恨,但我沒帶泳衣,總不好裸泳吧(掩面),希望對於有入住需求的大家有點幫助囉~

早餐很豐盛,有另外寫成下集:【台中】5星級日月千禧酒店全日餐廳早餐buffet 麵包控不要錯過!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地址: 407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77號
電話: 04 3705 6000
https://www.millenniumhotels.com/zh-tw/taichung/millennium-hotel-taichung/ 
停車免費,但每次取車都要先把磁卡拿去一樓櫃檯消磁才可進出,稍嫌麻煩。

 

您看一篇文章可能30秒~3分鐘
我寫一篇文章可能要3天
請您花個3秒日行一善:按讚及分享,就是給我最大的鼓勵!!!

親子育兒FB粉絲團:腿酷幫幫忙  點此去

時尚&美妝FB粉絲團:阿嬌可可愛joke   點此

arrow
arrow

    阿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