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1_174444.jpg

最近我送給王子先生一件英國皇室必備的BARBOUR經典油布外套BARBOUR Classic Sylkoil Wax Jacket當禮物,希望他可以穿著BARBOUR和我一起慢慢變老,未來即使我已無法為他親手穿上外套,這件外套也能代我懷抱著他;甚至再傳給兒子,代替我們的陪伴。

 

看到這裡,不知道大家覺得感動,還是覺得天方夜譚呢?對於身處快時尚世代的我們,肯定很難相信服裝可以永恆。說真的,比起過度氾濫的「時尚」二字,我更欣賞經典背後一絲不苟的精神。

 

20180121_170022_2.jpg 

我的衣櫃中有一件深棕色外套,從小學六年級左右一直穿到現在,始終保持在良好的狀態,不太會起毛球、手感細緻柔軟、厚薄度適中,雖然它曾經一度被我冷凍在衣櫃中,但每次斷捨離的過程仍把它留下來,因此成為一路見證我長大的夥伴。

 

永遠記得那天是在過年前,爸媽帶著我和弟弟到西門町的百貨公司購買,我們穿梭在各個少女品牌專櫃間,逛了又逛、在我身上比了又比,最後爸爸滿意地買下,成為那一件讓我過年穿的新衣服。20年前,定價3~4千元買一件孩子的外套,對一個普通家庭來說,是一筆不小的費用。

 

直到最近因為流行土色系、偽oversize,因此它重新加入了我的穿搭陣容,每次穿它上班時,總被同事由衷稱讚好喜歡這件外套,我才意識到原來一件好看、有質感的外套,真的可以穿越時空,永遠不退流行。

 

 

20180121_170247.jpg

剛好,聖誕節前幾天,看到潮流網媒報導英國皇室必備的BARBOUR經典油布外套,是許多英國人的傳家之寶,其外套在英國人心目中的崇高地位不亞於Burberry,從貝克漢、凱特王妃到007的詹姆斯龐德,都常穿BARBOUR亮相。

 

圖片1.png

最近迷上老東西的我們,真心相信好東西可以永遠傳承下去。要價不菲的BARBOUR油布外套就像名牌包一樣能傳家,為了維持良好狀態,可以選擇送回櫃上保養,或是每年一次自行上蠟保養(當然樂於DIY的王子先生,肯定會選擇後者),而且具防風防水的特性,在陰雨綿綿的英國,許多人會直接穿著BARBOUR拉上帽子從容地漫步在街頭,甚至可以添購保暖內襯,抵禦低溫寒流。

 

20180121_171650.jpg

永遠記得把文章遞給王子先生看,我說:「想送你一件BARBOUR油布外套」時,他喜上眉梢的表情,還反覆地確認:「可以嗎?我真的可以擁有這麼好的外套嗎?」(還好他不是問我,你是不是做了什麼對不起我的事XD我肯定一秒翻臉不送了)可見我的眼光很準,這是好看、又有質感,符合另一半喜好的外套。

 

台灣BARBOUR唯一總代理實體店面在Bellavita貴婦百貨,當初看到「英國皇室」「傳家之寶」「Bellavita」等關鍵字,我內心早已有心理準備,可能只會比Burberry便宜一點,但內心默默將數萬元除以50年,忽然覺得不管多少錢都沒關係~來吧~我覺得可以(笑)

 

20180121_170519.jpg

最後王子先生入手的是BARBOUR Classic Beaufort Sylkoil Wax Jacket,經典款的口袋非常多,除了一般腰間的口袋之外,在肺的位置(?)有兩個冬天可以藏手取暖的小口袋,前面我PO的貝克漢穿搭也有同樣藏手的動作。

pp1.png

我覺得這款橄欖綠很像男人的小心機,燈光不夠亮的時候,就是一般的咖啡色,但是Spolight底下,他還真的帶有一點綠,讓我覺得很別緻,多了那麼一點神祕知性的感覺。

20180121_173851.jpg

BARBOUR不僅防風防水又有超多口袋,除了一般大口袋、插腰口袋之外,連背後都有拉鍊設計的大口袋,這是因為由農村起家的BARBOUR,最初設計為打獵用風衣,曾經有一句話說:「只有倫敦人才把穿BARBOUR當成時尚」(看吧!不是只有台灣戰南北喔,英國也會!)但也有人說,穿上BARBOUR逛精品店,連店員也會多禮遇三分。

20180121_173757.jpg

辛苦調查了一陣子,最後的入手結果我們夫妻倆都很滿意,畢竟男人不像女人一樣,可以靠外顯的大LOGO名牌包秀行頭,只能追求更低調、百搭的單品襯托品味不凡,穿上具最高榮譽的三個皇家認證等級的BARBOUR之後,王子先生看起來就像是一位相當有品味的紳士好爸爸,你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