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不曉得是不是Luis Fonsi紅遍全球的Despacito帶來的效應,近期西洋排行榜上逐漸被西班牙語歌手攻佔~(大家能想像台灣流行樂上都是台語歌的感覺嗎?)今天就來介紹5位我個人覺得值得期待的西班牙語男歌手:Alvaro SolerMalumaOzunaBad BunnyDanny Ocean等人,曲風大不同卻都聽過一次就會印象深刻!

1/ Alvaro Soler

第一次聽到Alvaro Soler的音樂我就非常喜歡~Google了一下才發現,不得了這傢伙簡直帥炸了,是最近我心目中地球上最帥的人之一:)假如大學時有這樣的男歌手,我一定奮不顧身飛去西班牙念書,現在可能已經遠嫁西班牙了(笑)

最廣為人知的歌曲應該是他和翹臀珍(Jennifer Lopez)合唱的El Msimo Sol(同個太陽下),這首歌中英文兩種版本都有,主要講述世界地球村不分你我的概念,由於Alvaro Soler外型實在太帥、聲線辨識度也很高,已有「小安立奎」之稱,而且歌曲多半都是暖男曲風而被譽為「國民老公」喔!

另一首推薦Sofia,聽過的人保證朗朗上口,歌詞和旋律都很活潑,所以連小孩子也很喜歡~像是腿酷寶寶和同事的5歲兒子都超愛!別看這首歌曲風好像很開朗,其實是在講一段失戀的故事,故作堅強地向前女友Sofia說:你看~沒有你我現在也是好得很!也因為這首歌紅透半邊天,身為德國與西班牙混血的Alvaro已搬到柏林發展,應該很快就會紅遍全球吧:)喔對了!他還有上過大陸春晚喔~

我個人已是他的腦粉,每一首都很喜歡~所以不特別推薦其他首囉,請大家直接搜尋Alvaro Soler

 

2/Maluma

Maluma的歌曲給我的印象就是「性感」,我目前只認可他盡情地把自己的名字唱成Maluma Baby還保有調情感~

Maluma已經和許多大咖明星合作過,像是瑞奇馬汀(Ricky Martin)Vente Paca(跟我來吧),看著這首歌百感交集啊~可能是瑞奇馬汀已經出櫃了吧,這首MV從頭到尾只有Maluma獨享調情畫面,瑞奇馬汀根本就是陳奕迅的K歌之王模式~不能磨蹭妹,只好霸佔麥克風狂唱XD

我個人最喜歡的Maluma作品是Feliz los 4(快樂四人行),內容是在說情侶雙方各玩各的,反正我知道你在劈腿,其實我也是,但既然離不開彼此,不如我們一起來4P吧~王子先生聽完我的介紹覺得拉美歌手真是個人才XD

Maluma也有跟王子先生最愛的饒舌歌手FloRida合作Hola(哈囉),大家就知道他現在有多紅啦!

 

3/Bad Bunny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位堪稱饒舌界明日之星!Bad Bunny聲線相當低啞特別,一度以為是非洲或黑人口音,想不到竟然是一位超帥又時尚的白人,超愛把絲巾披掛在頭上~完全令我驚呆了,男生超難駕馭絲巾的耶(喂喂~歪樓了喔)

會注意到Bad Bunny是因為他和Nacho合作Bailame(為我起舞) Remix版,頭上戴著名牌絲巾的時尚狂人,造型完全就是我的菜!!(不是說好要聽音樂的嘛!為何變成看絲巾?) 

Bad Bunny特殊嗓音加上時尚外型,已經和很多大咖合作過的歌手~像是Nicki MinajDaddy Yankee等等,最近剛和西語天王安立奎合作的EL BAÑO(浴室)直接空降排行榜第二名、直上第一名了!氣勢驚人柳~

補充小介紹一下,據說他5歲的時候就立志當歌手,而且過去剛開始當獨立音樂歌手時還在超市打工;最有趣的是,原來他把自己取名為Bad Bunny,竟是源於兒時在音樂學校時,曾被逼迫穿上兔子裝,對他來說有很大的陰影,因此進入歌壇時他決定命名為Bad Bunny(壞兔子)。

 

4/Ozuna

Ozuna也是走一個合作對象很多元的路線,所以歌曲很好聽,不過我們最喜歡的歌曲是Se Preparó(準備好了),這是一首講述女性的復仇的歌,因為男友劈腿所以約了姊妹淘狠狠報復之後開香檳慶祝,大家可以欣賞一下MV,很養眼又痛快!

Ozuna的嗓音非常扁平,其實我一開始並不喜歡,是王子先生有一天跟我說他很喜歡這個歌手,我仔細聽完卻皺著眉說:「聲音好扁好粗、根本像你的聲音」想不到他罵了一句髒話之後大笑:「難怪我會喜歡」(不知道到底是高興還是…)

另外一首推薦的是洗腦歌Que Va,兒子聽到這首歌會跟著表演手彈吉他的動作,整個很逗。

 

5/Danny Ocean

最後一個我很喜歡的男歌手,真的很難介紹,創作人出身的Danny Ocean超級神秘的啊~連維基百科上都只能看出他是委內瑞拉人,定居在美國邁阿密。一開始我發現他的時候,他的頻道只有Me Rehúso這一首歌,剛剛找資料在看,已經有6部影片了~甚至在新版的Me Rehúso有露臉耶~好驚喜!最妙的是,歌手新人之姿發行混音歌曲的他,光一首就空降Spotify西語排行榜,還得了獎~是不是相當值得期待他未來的發展啊!

他的外型和空靈感總讓我聯想到Cold Play的主唱,大家覺得如何呢?

 

==後記==

最近眼睛很不舒服,所以只能聽歌,所以想起可以介紹西班牙語歌壇最近相當火紅的歌手,想不到也是寫了兩天,眼睛根本沒有休息到XD~為了這篇我狂讀西班牙文歌詞和歌手資料到底是哪來的熱血啦!!!不過想到最近連韓綜《尹食堂2也開拔至西班牙小島拍攝,我想西班牙語黑翻紅的日子應該不遠了,剛好王子先生也相當鼓勵我多翻譯和介紹這些拉丁美洲流行音樂給大家,因為他超級想學西班牙文把翹臀洋妞(冷眼~)

對我個人來說,聽歌曲是學習語言最快的方式,朗朗上口的歌涵蓋的不只是單字,還有基礎文法及片語,小時候我就是沉迷於小甜甜布蘭妮、克莉絲汀等人所以英文學得還算不錯;說來感慨,反而是大學唸了4年的西班牙文,大概只有幼兒程度Q_Q,其實就是因為完全沒有令我喜歡的西班牙語歌手啊XDD 西班牙小鮮肉Alvaro實在太可愛了(無限回味ing)

以上就是本周我要推薦給大家的5位值得的西語男歌手,希望大家有找到自己喜歡的曲風:)

 

arrow
arrow

    阿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