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png

地狹人稠的老台北總是風情萬種,個人很喜歡青田街一帶,雖然店家少少的,道路窄窄的,樹木是私人的,但這個老街區就是特別有味道,尤其青田七六。

20161125_145100.jpg

203230.jpg

第一次步入青田七六,真的只是因為剛入手了一本名為青田街七巷六號的書,作者亮軒在書中細數兒時點滴,那是他在台大做學問的父親,享譽國際的地質系學者馬廷英教授,所留下來的房子,家中來來往往的客人,總有各式窮黜的理由寄宿於家中,且鄰居往來無白丁,有于右任、陳果夫等人,如今亮軒老師仍偶爾親自導覽遊客細數這幢老屋的點滴。

20161125_170129.jpg

20161125_170302.jpg

20161125_145301.jpg

第一次走訪青田七六時,它還有層神秘面紗,僅開放庭院參觀的舊舊和洋宅外觀,在院子裡走走、看看台灣地質石塊,當時捷運東門站甚至還沒動工吧,這幢檜木老屋安安靜靜地,被遺忘在歲月裡;事隔幾年,捷運開通後,永康街變得熱鬧起來,青田七六也隨著老屋咖啡風潮興起,對外開放。恰巧正在育嬰假期間卻極討厭親子餐廳的我,熱衷邀約好媽友一起找風雅的地方遛小孩,有著一整間塌塌米的青田七六,自然成為我們的文青育嬰室。

mom.png

20161125_170055.jpg

青田七六真的適合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形容,從主臥室、小孩房、客廳到書房,甚至還有傭人房,隔間多、但坪數小,現在看來溫馨但在當年應該還算氣派吧?可依喜好、人數、預算指定包廂訂位,印象中最低預約金是低消1200適合2~3人的傭人房,但我們只想喝個飲料,所以只預約了人數,對方也親切地幫我們安排在塌塌米大書房,方便照顧小孩。

20161125_152820.jpg

曾經採訪過青田七六,公關表示,由於青田七六屬台北市定三級古蹟,檜木老屋內不能使用明火,所以大部分都是簡單的料理。後來可能為了增加營收,另外在後方蓋起小廚房供應高級日式料理。當時我們點了招牌的蔗糖咖啡搭配蛋糕套餐,組合要價約3~400元吧、不算便宜,但因為平日人少沒有時間限制,又空曠的可以讓孩子爬行,夫復何求,對討厭親子餐廳的家長來說,算是相當合理的價格。

20161125_170814.jpg

順帶一提,入內是要穿襪子的,不然一雙10元,但那裡賣的襪子並非一般免洗襪,而是扎實的棉襪,非常好穿,我到現在都還在穿呢!

趁著寶寶在睡午覺,請朋友幫忙看著,趕緊抓拍幾張我覺得很美的老屋角落~不囉嗦直接看圖!

20161125_161541.jpg

 

20161125_170345.jpg

20161125_170352.jpg

這是傳說中最小的包廂!傭人房~非常窄大概只有一疊半塌塌米,大概關不住小獸們,所以後來就放棄指定包廂了

20161125_170424.jpg

20161125_170614.jpg

20161125_170625.jpg

20161125_170645.jpg

簡而言之,我個人是很喜歡青田七六這個私密景點,記得去採訪的時候,公關有說平日幾乎沒有人,很適合寫稿,不過因為地理位置其實離捷運站還需步行距離,從東門站順著永康街一路走來已有許多風格咖啡館,基本上只有像我這樣的偽文青老屋控才會特別去這邊遛小孩喝咖啡吧~據說假日都是觀光客,聽說一位難求唷!

青田七六 官網https://qingtian76.tw/cht/index.php
預約電話:(02)2391-6676  營業時間:11:30~21:00 每月首週週一休館
提醒:務必穿襪子!同時提供育嬰設備如尿布台,印象中似乎有簡易嬰兒椅,且服務人員表示非常歡迎媽咪們平日到這裡聚會遛嬰喔!

arrow
arrow

    阿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