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1_230249-01.jpeg

還記得年初之際,一個年度關鍵字的心理測驗,我抽中了「卸妝」,當時內心覺得又好氣、又好笑,區區一個陽春測驗,怎麼可以如此直截了當地撕破我常年戴在臉上的假面具呢?為此,我打算好好地分享想寫很久的這篇卸妝霜心得文,與大家分享DARPHIN花梨木按摩潔面膏、maNara溫熱卸妝凝膠及banila Co. Zero卸妝霜。

過去我曾提過,最喜歡用的是無色、無味的貝德瑪卸妝水,他曾陪伴我度過肌膚大過敏時期,但今天我想要分享的是卸妝霜,希望還趕得上使用熱潮,遲到總比不到好:)

誠如我的大標所言,「不只保養要分年齡、卸妝也是!」這件事情是我沒多久前,忽然領悟到的!也因此解開了我心中為什麼明明這3款卸妝霜都好用,最後我個人卻偏好DARPHIN花梨木按摩潔面膏。

20180311_225420-01.jpeg

其實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終於愛上DARPHIN花梨木按摩潔面膏,就像談戀愛一樣,不停地分手、復合,彷彿反覆確認彼此的心意,幸運地是,來自法國芳療品牌、專為敏弱肌設計的DARPHIN,從未造成敏感肌如我,有任何不適,身邊友人也都很喜歡這款卸妝膏,因為他的使用感最舒適。

坦白說,一開始我無法適應DARPHIN花梨木按摩潔面膏的香氣,聞起來確實很天然,但是我就是不大能接受,老覺得有一股溫暖濃郁的「奶味」,有時我甚至誤以為在臉上擦了一層香草冰淇淋卸妝(笑),但是使用感真的很好~可以感受到卸妝膏確實地接觸著肌膚,而且只要一點點的水就能輕易乳化彩妝,雖然超防水眼線和顯色口紅,需要多花一點時間和力氣卸除,但還算夠力又完全不刺激眼睛,反正年紀愈大,愈喜歡自然妝感,所以卸妝力這點並不令人傷腦筋。最後用水充分洗淨後,不緊繃也不乾澀,是很確實的潔淨感又不油膩,肌膚毫無疑問地明白已不需要額外使用洗面乳,好感度極高。

20180311_225701-01.jpeg

另一款maNara溫熱卸妝凝膠,我覺得很適合40歲以上、喜歡溫熱感的女性使用,今天讀雜誌時,一位日雜受訪者分享,「自己在不知不覺開始愛上溫熱系保養品,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代謝等字眼令人躍躍欲試。」就像年紀愈大的人愈喜歡喝薑茶暖身(…但我好怕薑茶的味道)。想起最近和同事聊到,年輕時無冰不歡,現在就算大太陽手搖飲料照樣請店員去冰或常溫,真的是最典型的年齡差異,大熱天點熱飲的女孩…肯定超過28歲吧(好幼稚的推理)。

DARPHIN花梨木按摩潔面膏相反,maNara溫熱卸妝凝膠的葡萄柚香氣相當討喜,但我個人對於該品牌最大特色的溫溫熱熱觸感不太習慣,第一次使用還誤以為自己臉部過敏、刺刺麻麻的~(笑)但溫熱其實間接有助於肌膚循環代謝,所以我冬天還蠻常使用這款的。另外,這款凝膠質地很厚實、擠出來像牙膏一樣接近固態,因此使用上會覺得延展性比較弱一點點,但眼唇彩妝基本上也都算容易卸除,同樣不難乳化,整體卸妝力是好的,而且用水洗淨後也非常舒服,完全不需要使用洗面乳。

20180311_225227-01.jpeg

最後一款banila Co. Zero卸妝霜是姑姑去韓國玩的時候買給我的,超級大罐我覺得這輩子應該用不完(笑)比起前兩款,banila Co. Zero卸妝霜我比較少使用,但是我非常推薦給妝感較濃的年輕女孩,這款卸除彩妝的能力實在非常優秀、值得起立鼓掌,經常還不太需要乳化,眼唇妝紛紛被瓦解,才剛在臉上依序畫完圈圈,抬頭照鏡子已經像小丑女一樣!Zero卸妝霜質地非常滑、沖洗也算容易,但我每次清水洗淨後還是會忍不住再用洗面乳洗過一次臉,不然肌膚好像被覆蓋了一片保鮮膜,有一股難以言喻的悶悶感~

============

過去在寫報導的時候,我很喜歡和讀者強調:卸妝/洗臉是保養的第一步!唯有乾淨的肌膚,才能確實吸收保養精華,否則未卸除乾淨的粉底、彩妝,將非常容易堵塞毛孔、影響肌膚暗沉致痘、更會降低肌膚對精華成分的吸收力。

希望以上三品卸妝霜,對於有化妝習慣的人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阿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