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880.jpg

2018年剛開始,未滿兩歲的兒子戒掉了奶嘴。

過去小腿酷不論早中晚,入睡前必大哭大鬧吵著「嘴嘴、嘴嘴」,經常逼瘋我們兩個找不到奶嘴的爸媽;如今竟然說戒就戒,掙扎不超過3天,就真的再也不需要奶嘴了,令我們相當驚訝。

當時聽聞好友順利幫女兒無痛戒奶嘴,便把她的招數拿來使用,方法很簡單!趁寶寶差不多要入睡前,先跟他說:「寶貝,嘴嘴陪在你身邊很長一段時間了,現在你已經長大了,嘴嘴想回去找他媽媽了好嗎?」確認他說:「好」之後,輕輕幫他取下奶嘴,確認他沒有生氣之後,緩緩地要求寶寶:「那我們一起跟嘴嘴說掰掰,然後眼睛閉閉睡覺囉~」

 

就這樣!

你沒看錯,就這麼簡單!非常出乎意料吧!

181881.jpg

當然,隔天小腿酷睡前仍急著找:「嘴嘴咧?」這時我們輕輕地撫摸他:「寶寶,昨天我們和嘴嘴說過掰掰,你記得嗎?嘴嘴離開他媽媽很久了,他很想媽媽,現在你長大了可以不需要嘴嘴陪你睡覺了,所以我們讓他回去找媽媽囉~」

這時真正意識到嘴嘴不會回來的小腿酷,情緒不太穩定,但不算哭太久,就抱著熊熊睡著了,後來被我們發現他有偷咬熊熊或狗狗耳朵才睡著,不過大約第3天開始,就真的完全可以不需要奶嘴了。

IMG_1676.JPG

很神奇吧?當時我有問朋友,而他女兒也是那幾天有點情緒不穩,但確實再也沒有吃過奶嘴了;我們也預期到他可能會想找奶嘴,所以那幾天都讓他玩得很累很累,可以洗完澡、刷完牙肯定會倒頭就睡的狀態。

最近詢問了一下,我媽說我大概3歲左右才戒掉奶嘴,但也是有一天忽然不再需要了,可見幾歲戒都不是問題,只要用對寶寶能接受的方式就好了;而王子先生則是非常早,據說他們家孩子都是一歲前就戒掉奶嘴,甚至一歲多就不需要包尿布可以自己坐馬桶,覺得很佩服婆婆。

IMG_1714.JPG

總之,善用寶寶愛爸媽的同理心:「嘴嘴想媽媽所以要回家了」,大概是小寶寶最能接受的理由,建議大家試試看囉!

(順帶一提,之前沒戒奶嘴是想滿足他的口腔期,反正兒子從小就不太會把東西亂塞進嘴巴;後來因為他牙齒有點亂了,怕以後會很難照顧所以順勢戒掉)。

arrow
arrow

    阿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