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16.JPG

如果你和我一樣,重視空間氛圍、不愛排隊、怕吵、常覺得食物只有好吃、還可以、不好吃3種(不是不懂吃而是太挑剔),那麼請一起來那霸新都心這家「麵匠竹虎」悠悠哉哉的吃拉麵、滑手機吧!

DSC04041.JPG

這次遊沖繩的最後一晚住在那霸市區,老覺得赴日遊玩怎麼可以沒吃到拉麵?王子先生便提議最後一天的晚餐找一家拉麵店用餐吧!

由於我們帶著7m小寶寶,勢必不可能去排人氣拉麵店如:暖暮拉麵、通堂拉麵,何況前一天晚上吃燒烤的室內油煙味讓我邊吃邊掉眼淚,覺得自己真是失格的媽媽竟然為了口腹之慾,考慮不周讓那麼小的寶寶處於很糟糕的環境,所以我們決定避開人潮,選了這家主打有包廂、評價不錯,距離住宿飯店(法華新都心)走路5分鐘的麵匠竹虎。

DSC04042.JPG

DSC04069.JPG

個人覺得日本拉麵不太會踩到地雷,只有合不合個人口味的差別。例如之前去東京朝聖一堆人覺得超好吃推爆了的無敵家拉麵,就不大合我們胃口,反而街頭巷弄的路邊攤或店名不會念的拉麵往往超對味!

所以這次便決定勇敢挑戰一下看起來空間舒適美麗的麵匠竹虎,只是愈走近週邊街道,愈覺得這真的又是一家巷子內的店

(ㄟㄟ~是在說這一帶很荒涼的意思?)

DSC04063.JPG

麵匠竹虎發源自日本東京,目前有5家分店,東京3家、沖繩2家(松山及新都心,都在那霸市區),雖然以販售拉麵及沾麵為主,但和一般追求翻桌率的拉麵店不同,強調提供舒適的空間,所以除了常見的吧台之外,更提供適合用餐後直接留下來小酌的包廂!正是我們選擇這家的主要原因!

DSC04044.JPG

門口的食物模型擺設好講究,完全不像台灣美食街一樣,老愛一口氣擺出至少20套定食,巴不得一次給你看光光(笑),每次逛一圈看完都飽了不說,餐點模型還僅供參考與實品不符啊!

DSC04068.JPG

明明是晚上6點整去用餐,店裡卻一個人也沒有,要不是門口擺著大大的「營業中」,還真的有點擔心是否歇業中~囧!甚至直到我們吃完,也沒有別的客人喔!!!(這樣不會倒嗎?)(反正我吃過了覺得餐點還可以,大家請放心繼續看下去)

DSC04046.JPG

牆面彩繪的美感根本喧賓奪主了呀~好像走進什麼風格餐廳似的!

根據提供流暢繁體中文的超友善官網說明(網址上還有寫TW!),創辦人原本就是希望給人強而有力的印象。是說再次證實行銷真的很重要,即使是一家拉麵店也要把自己搞得像傳直銷一樣具備滿滿正能量!

(扼~啊明明就是寫一般遊記,又不是業配文,那麼認真找資料幹嘛啦)

DSC04065.JPG

這面具乍看還真令人有點卻步,還好走近一看發現原來是沖繩乃哥「牛奶之神」,我想是呼應前一篇沖繩北部住宿 紫藤度假公寓Wisteria condominium resort意外發現沖繩水質偏白容易殘留鍋底,因為沖繩的水富含豐富的礦物質偏白色而來的牛奶之神吧!

DSC04048.JPG

一進門就被服務生領到櫃檯旁邊的4人包廂,麵匠竹虎的包廂不是假隔間,而是真的有拉門可以關起來的,所以完全不用擔心寶寶吵鬧揍小孩會妨礙到別人!

店裡面還有其他如2人包廂及6人包廂等類型,也許旺季時,家庭旅遊可來這邊用餐。

DSC04053.JPG

包廂裡面有獨立冷氣,牆上也貼心設有衣架,覺得衣架擺設的有點美。

店內也提供免費WIFI,邊吃邊上網,完全吸引人留下來喝兩杯,可惜吃完趕著去Babiesrus採購寶寶用品,不然還蠻想試試看沖繩當地的特產。

IMG_0185.JPG

桌上的餐具還蠻齊全的,也有分食用的小碟子,銀色的不知道是不是菸灰缸?日本人可以在室內吸菸,但我們在裡面沒聞到菸味,所以這題無解。

IMG_0176.JPG

提供一整壺的冰開水,適合像我們一樣為了省錢而不愛點餐廳飲料來喝的人,日本人對此舉一點也不意外,但美國的服務生就會賞人白眼(怒)

旁邊有一個很像滑鼠的就是服務鈴,不用去外面找服務生,直接按鈴就好,沖繩不少餐廳有這種服務。

IMG_0182.JPG

店家竟然默默呈上塑膠杯裝的柳橙汁免費請寶寶喝~(大心)

礙於腿酷寶寶還太小,我只會給他喝稀釋的現打果汁,所以託寶寶的福,媽媽盡情享用冰冰涼涼的飲料~(剛好王子先生怕酸、更怕濃縮果汁~所以我獨享~呀比!)

IMG_0175.JPG

桌上還有提供等待期間解嘴饞的炸麵衣(是這樣說嗎)外型有點像模範生點心餅,但吃起來沒那麼酥脆,就只是一個小零嘴這樣。

DSC04056.JPG

等待的時間在自己的包廂裡要怎麼拍小孩都OK!不怕打擾其他人~

16120.jpg

忽然發現大人用的圍兜兜~~超薄的黑色不織布,怎麼覺得有點兒性感(誤)帶了一個回家做紀念(就只有拿打開過的這個,我沒有消貪喔~)

IMG_0210.JPG

等了一下子餐點很快就來囉!

由於兩個人都很想吃拉麵,所以便點了醬油拉麵及味增拉麵,雖然寫部落格明明就應該要拉麵、沾麵各點一種,但因為晚上天氣有點變涼,所以兩人都只想吃熱湯麵。

IMG_0216.JPG

我點的醬油拉麵據說是招牌必點款!雖然對於淡口味人來說,不意外日本拉麵就是鹹,但除此之外,其實醬油湯底還蠻香甜的,尾韻也沒有燒焦的苦味!更重要的是肉並非一般叉燒薄片,而是肥瘦比例剛好的厚實肉塊,不油不膩又軟嫩,推薦大家試試看!

IMG_0221.JPG

王子先生點的是味增拉麵,看似平凡的甜鹹味增湯頭,厲害的是旁邊附加的秘密武器辣味增醬,不要小看他,可不是一般的辣豆瓣醬,而是真正的辣味增,雖然蠻辣的,可真的是錦上添花~和味增拉麵好搭喔!

IMG_0222.JPG

寫到這裡開始懷念那番辣辣的滋味~(吞口水)

IMG_0206.JPG

我們吃拉麵通常會配煎餃,只不過這家煎餃吃起來是比台灣一些拉麵店直接把冷凍水餃拿來煎還好些,但就有點普普通通沒甚麼特別的~

IMG_0201.JPG

到沖繩的第二天晚上意外在FamilyMart發現超商炸雞「X!也太好吃了吧!」所以連續幾天一直想著要吃炸雞,但是麵匠竹虎的店員英文不通,Fried Chicken也聽不懂的程度喔!誇張吧~我們只好硬個頭皮按圖索驥找疑似炸雞的食物,想不到竟然選到炸雞……屁股哈哈哈哈哈

但好特別喔~我們的雞屁股通常都還有肉,他們的雞屁股就只有骨頭那塊~我不喜歡,但王子先生覺得還不錯,很適合下酒(可是我們沒喝酒啊……喝開水也是醉了)

DSC04066.JPG

DSC04067.JPG

吃完要離開前去廁所晃一晃,乾淨程度不在話下,還貼心附有漱口水!

一旁放折價券的木板平台很乾淨不濕滑,充當寶寶尿布台肯定沒問題!

 

**最後附上菜單供大家參考(官網也有)

IMG_0186.JPG

IMG_0189.JPG

IMG_0191.JPG

IMG_0192.JPG

IMG_0193.JPG

IMG_0196.JPG

 

=====分隔線=====

 

IMG_0199.JPG

★腿酷一家老實說☆

友善指數:★★★★

美味指數:★★★☆

舒適指數:★★★★★

再訪指數:★★★★

親子備忘錄:

當天我沉浸在新買的傘車上,所以沒注意到有沒有兒童椅,但包廂其實就還蠻適合小孩亂爬,只是吃麵的時候可能要小心不要被小孩掃台了!環境很乾淨,角落也沒什麼灰塵,日本人好厲害~據說有分吸煙包廂和非吸煙包廂,我們包廂沒有菸味但有疑似菸灰缸。

餐廳總結:

拉麵還不錯,副食我們踩到雷了,但有很多創意料理,我覺得很還蠻值得試試看的,人多一起分享會更好。服務生英文不通確實有點傷腦筋,得用照片點點兵,但對於出國不過度依賴說英文的人來說,倒不是什麼困擾,反正我們也是認漢字。開店時間很長,很推薦住在新都心附近半夜想吃消夜的人來吃!(還是這就是店裡沒人的主因,大家都是來吃宵夜小酌的呢?)

 

麵匠竹虎 那霸新都心店

沖繩縣那覇市おもろまち4-7-18 1F

(沖繩都市單軌電車Omoromachi 步行9分,附近有停車場)

日本電話098-869-2110

営業時間11:00~翌日9:00 (根本可以在這裡的包廂過夜!)

官網http://www.menshou-taketora.com/tw/ (有繁體中文)

 

您看一篇文章可能30秒~3分鐘
我寫一篇文章可能要3天
請您花個3秒日行一善:按讚及分享,就是給我最大的鼓勵!!!

親子育兒FB粉絲團:腿酷幫幫忙  ← 點此去

時尚&美妝FB粉絲團:阿嬌可可愛joke   ← 點此去 

 

arrow
arrow

    阿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