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896.JPG

隔天一大早醒來,就可以和小寶寶一起看海,咿咿呀呀說話,是不是非常愜意的度假生活呢?

可能是職業病吧?這次即使帶著小小孩出發沖繩住宿,不僅4天晚上都住不同飯店,甚至嘗試了一家找不到任何台灣部落客分享的Wisteria condominium resort紫藤度假公寓套房。由於201510月才開幕,我最依賴的Tripadvisor上的回饋仍非常少,但在Hotels.comExpedia等各大住房網站已有上百筆高分評價,所以和王子先生討論後,決定勇敢地冒一次險看看。

DSC03890.JPG

Wisteria condominium resort紫藤度假公寓套房成立僅一年,房間乾淨、各種家電設備新穎齊全,服務也相當親切友善。地點根本算是直接座落在沖繩海洋博公園區內,因為窗戶就可以直接看到海洋博公園的植物園,且距離沖繩親子遊必去的美麗海水族館(海博公園)開車只要2分鐘,步行10分鐘。

20161022_095130.jpg

雖然外觀只是一般簡約樸素的日式公寓,週遭則是鄉村馬路邊的感覺,但房內廚具相當完善,建議先採買好食材自行料理,或到附近開車10分鐘左右的餐廳用餐。

這可是我們切身之痛的建議,因為晚上摸黑開車繞山路到來回各約一個小時的名護市區吃燒肉(而且還沒吃到燒肉乃我那霸Q_Q),現在回想起來當時也是醉了,旅行前功課做一半,便容易難以割捨名店,若當初直接在附近吃飯店推薦的精緻燒肉……心情肯定更愉快。

20161022_094737.jpg

LOBBY小小的很溫馨但沒拍到,設有電梯,連走廊都很像一般公寓。惟門鎖不是關閉即自動上鎖的設計,只是一般傳統的鑰匙,好處是王子先生去車上拿東西回來不用幫他開門,但回家或睡覺前一定要記得手動轉鎖就是了~還好日本治安很好,神經大條的我們,倒也不大擔心(若小孩已經大到會自己開門闖出去的程度,就要小心)。

 

 

161589.jpg

161591.jpg

161588.jpg

所有的房間都是相當寬敞的面海房,即使我們是住最便宜的兩張單人床房型也有33平方米(約10坪,但感覺不只),那霸市區住宿通常是17~23平方米,供大家參考。這張是我們入住後約下午5點左右拍的日落,非常美,圖中的塔就是海博公園的植物園區之Tropical Dream Center,搭配一望無際的海洋著實賞心悅目!

wwhiteroom.jpg

我們住的是一般Brown房型(如首圖),最吸引人的White已經被訂光光,相當受歡迎!因為White顧名思義就是全裝潢都是白的,英式鄉村風怎麼拍都漂亮,我從官網截了一張圖給大家參考,之後想住的人可能要早一點預定!

DSC03819.JPG

入門小玄關旁邊就是廚房,典型日式公寓方位,提供微波爐和雙門冰箱,煮東西則用電熱爐,每當消毒寶寶奶瓶的時候,熱水溢出來一樣會滋滋作響,覺得很新奇!(完全啟動鄉巴佬模式)

DSC03830.JPG

流理台下方就有鍋具,全都洗得乾乾淨淨的!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日本人的家都像這樣,流理台底下的抽屜乾淨到根本可以鑽進去沉思悟道(誇飾)

過去住過的房子,幾乎都黑黑髒髒的,打開好像會直接通去下水道和忍者龜Say Hello一樣,能不開就不開(還好現在託婆婆的福,家裡的流理台底下很乾淨,忍者龜忍者鼠忍者蟑螂通通都不會來囉)

DSC03831.JPG

DSC03832.JPG

收屜裡面筷子刀叉一應具全,連洗蔬菜用的濾水網也準備了!

DSC03811.JPG

DSC03833.JPG

你以為有微波爐和電熱爐就夠了嗎?電熱水壺、烤箱和電子鍋都有~日本人到底是有多愛吃飯啊?仔細想想應該是為了服務歐美旅客吧,怕他們買了米不知道怎麼煮(我自己解釋的)

附帶一提,一開始我拿到電熱水壺內塗層整個是白色,以為是哪個沒公德心的煮牛奶沒洗乾淨,想說拿去櫃台換一個,結果服務人員拼命想解釋這對他們來說很正常,但他不會講這些是什麼成分的英文單字,一直很努力地想跟我解釋水質這樣是正常的,甚至直接拿出自己的電熱水壺說,他們的也是這樣,最後我猜想應該是水質含礦量偏高,可能是鈣鎂磷之類,因為據說沖繩人長壽,和他們的水質有關係。

但後來深夜煮完奶瓶和奶嘴整個變得像霧化嚇壞我,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DSC03812.JPG

咖啡杯、碗盤是基本配備,但連酒杯都有,是不是非常講究!

DSC03878.JPG

靠窗的地方有一張可以打麻將的4人桌!完全沒有因為是雙人房而偷工減料,方便家庭旅遊四處串門子!

DSC03877.JPG

 

DSC03875.JPG

床頭櫃裡面有一支手電筒以備不時之需,好貼心的小服務,這種規格根本就是一個完整的家!

DSC03879.JPG

本來擔心兩張單人床不能併床,所以有先mail過去要求提供床圍(Bed Guard),對方也回信說OK,到了CHECK IN當天,發現原來可以請他們併床,但礙於床很高,而且床本身的形狀無法貼合,所以我們改成橫向睡,讓寶寶靠內側牆睡比較安全,以免小孩跌進海溝啊!!

話說回來,真心喜歡這種超大床,非常好睡又柔軟,王子先生也說幾天下來最喜歡這家的床,可惜對我們東方人來說高度偏高,萬一不小心肯定會摔下床吧?若有會跑跳或睡相奇差的小孩,可能要考慮別的房型,或斟酌是否合適。

DSC03870.JPG

本質上還是飯店,所以衣櫃裡面,同樣設有保險箱,甚至是可放入筆電的尺寸~這可是飯店及民宿都不常見的貼心服務!

DSC03873.JPG

DSC03871.JPG

我們在猜,若不是目標長租客,就是日本人生活習慣真的很好,有吸塵器也有熨斗和燙衣板,真的很重視細節。

(房間裡面有暖氣和除濕機,但我沒拍到~後來有把除濕機拿來除溼答答的泳衣~真方便!)

DSC03836.JPG

逛完了房間,打開衛浴的門又是一大驚喜!

超~大~的~乾濕分離衛浴!裡面竟然還有洗衣機!

DSC03838.JPG

有洗衣機就算了,還有洗衣精!

DSC03868.JPG

有洗衣精就算了,竟然還有曬衣架!!!

這太犯規了啦!企圖使人以後來沖繩長住此處。

DSC03840.JPG

一樣是飯店規格,所以備品沒有少,完整提供了各2份!

DSC03841.JPG

雖然是陌生的品牌,但是認真風力強的中小型日式吹風機,還具有負離子功能!天天洗頭的人不用煩惱頭髮吹不乾~

DSC03845.JPG

設備這麼齊全,當然一定要配有好舒服的免治馬桶囉~

連一旁的洗刷刷也裝飾得很漂亮~

DSC03849.JPG

DSC03846.JPG

看完廁所來看浴室,是日式風呂設計!

若要泡澡記得要開這個開關設定好熱水喔~

一開始不知道,要幫寶寶洗澡還想說奇怪怎麼都只有冷水……囧

DSC03855.JPG

淋浴和泡澡都有,因為是另外的門進來的,所以完全不需要浴簾~愛亂噴灑水花的人盡情噴灑吧!!!

DSC03867.JPG

沐浴用品看起來蠻厲害的~雖然也是很陌生的品牌!

DSC03858.JPG

來泡個半身浴為一整天疲憊的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吧!

161585.jpg

最後獻上無敵夕陽海景,鼓吹大家一起來去沖繩住一晚!

======================================

DSC03900 (2).JPG

★腿酷一家老實說☆

舒適指數:★★★★☆

景觀指數:★★★★★

便利指數:★★★

再訪指數:★★★★

親子備忘錄:有提供床圍,但如果小孩大一點,建議還是加床或住雙人床比較舒適、安全,除了床很高之外,其實整體環境都還蠻適合小朋友來的,而且有廚房設備所以消毒奶瓶等寶寶用品方便許多,洗衣設備蠻完整的,小孩子經常會把衣服弄髒需要清洗,旅行好幾天,若換飯店到這裡也可以當一個中繼站,清洗一下衣服減少行李量(扣打都被小孩用光了),怕不夠乾可以搭配除濕機抽一整夜也不怕!另外,有一個還算滿寬敞的露台,雖然是放壓縮機會有點熱,但我們一家三口在露台上玩泡泡機+看海+看植物園區,畫面超~唯~美~是一個很難忘的美好時光。

飯店總結:View 100分!房間設備也100分!由於位在海洋博公園區,沒有餐廳、便利商店是預料中的事,因此來往的車輛也不多,整體環境相當寧靜,下次再去還是會考慮入住。

這篇文章我非常詳細地說明各項提醒大家要注意的事情,是因為真心非常喜歡,所以想直接點名各種問題,以勸退奧客,千萬不要期望它要有飯店規模,因為我們夫妻是屬於喜歡住當地風格住宿且會自己把房間打掃乾淨的人,盡量不麻煩飯店方,過去也都選擇住品質不錯的民宿,所以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價格不是超便宜卻沒什麼服務,但對我們來說,更重要的是空間的品質與細節,讓度假更自在舒服,供大家參考囉!

 

Wisteria Condominium Resort 紫藤度假公寓套房-本部

ウィステリアコンドミニアムリゾート

沖縄県国頭郡本部町字山川973番地

日本電話:0980517722

http://www.wisteria-resort.com/

停車費:免、免費提供床圍、可併床

參考住宿房價: 10/221泊,雙床房型)使用HOTELS.com訂房+8%折價券,約3600

Check IN 1500Check Out 1100

和民宿的型態有點像,晚上六點後服務人員就下班,若要延後CHECK IN要先說,但是白天可寄行李,平時也不會有人守在櫃檯,要按服務鈴。

早餐不便宜,印象中一人約1000日幣,事先上網看過食物評價不大優~反正房間裡面有廚房,所以我們是買麵包、咖啡加熱吃,因為目標是要衝去水族箱前面放空吃午餐,如果喜歡吃豐盛早餐的人就不大適合。

 

您看一篇文章可能30秒~3分鐘
我寫一篇文章可能要3天
請您花個3秒日行一善:按讚及分享,就是給我最大的鼓勵!!!

親子育兒FB粉絲團:腿酷幫幫忙  ← 點此去

時尚&美妝FB粉絲團:阿嬌可可愛joke   ← 點此去 

 

arrow
arrow

    阿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