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VG_taichung_opera_201636.jpg

嗨一,這張全家福是不是拍得很美?

所謂心美、人就美~去到漂亮的地方,人彷彿也會跟著變漂亮呢!

為了作為出國旅遊的練習曲,第一次帶兒子在外過夜,我們選擇了最喜歡也最熟悉的台中,深深覺得比起台北,台中真的比較宜居,除了車子常不守規矩、愛暴衝嚇死台北俗以外,王子先生和我真的常討論搬到台中的可能性呢!

不多閒聊,直接進入主題啦!

 

VVG_taichung_opera_201650.JPG

VVG_taichung_opera_201645.jpg

去年剛懷腿酷時,剛好出差到建築工藝以室內完全看不到直角而著名的韓國DDP東大門設計廣場,所以初見國家歌劇院內部宛如夢境般的圓弧設計並不陌生,但仍對VVG Food Play進入用餐空間的穿堂感到相當驚訝,推車不太好走,但也還不至於影響安全~加上連等待區也好美,所以還是原諒她~

(想不到不僅人正真好,連餐廳漂亮也會被原諒很多事情)

VVG_taichung_opera_201633.JPG

VVG_taichung_opera_20166.JPG

我們被分配到餐廳最中間的位置,這區沒有落地窗景好可惜,而且後面的人造庭園常有人過來走動拍照,小腿酷變得很浮躁、一直哭鬧無法午睡,但礙於沒有事先訂位,是現場後補到的位子,而且帶位人員巧妙地介紹此區位處熟食與甜食兩區中間,取餐比較方便,所以我們也沒有特別想爭取其他位置,後來覺得靠窗可以看外面風景,萬一小孩哭鬧會比較好哄才對,供大家參考。

VVG_taichung_opera_201632.JPG

現場也有包廂區,也許多人聚會時可以訂這區吧!感覺好貴族風~

VVG_taichung_opera_201646.jpg

一入座沒多久,服務人員就會先送上一盆綜合海鮮盤,份量不大,兩人吃很剛好,但海鮮沾醬很弱,應該是山海醬和醋兩種,大概是法式自助餐的堅持吧,只不過吃海鮮冷盤沒有日式芥末醬油老覺得少一味就是了。

VVG_taichung_opera_201622.JPG

鹹食區的中島長這樣,以懸掛大火腿讓人有種肉鋪的錯覺,彷彿招手說著:「想吃肉的就趕快靠過來喲~」

VVG_taichung_opera_201623.JPG

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VVG Food Play無法讓人狂吃肉,懸吊的超狂大火腿底下反而是一些洋食系的各式香米飯、以鹽和橄欖油及香料等簡單調味的蔬菜。

VVG_taichung_opera_201619.JPG

被愛好美食的同事影響,即使吃自助餐也要有西餐的順序與邏輯~所以先來瓶最近很流行的沙拉罐吧!

清清爽爽的,還有燻火腿搭配調味,我本身草食系的所以覺得還蠻好吃的 (但王子先生倒是一碰也不碰哈哈)

VVG_taichung_opera_201620.JPG

VVG_taichung_opera_201621.JPG

VVG_taichung_opera_201638.JPG

這裡的西式麵包種類好豐富(眼睛冒愛心),看得我眼花撩亂,身為軟牙齒人,私心偏好軟一點的佛卡夏麵包,吃起來有淡淡的橄欖油香氣~

無論是要夾火腿、起司、還是搭配濃湯都很適合。因此最近王子先生也被我洗腦開始喜歡佛卡夏!

還有,腦波弱的兩人因為去了趟歐洲自助旅行,在巴黎餐餐被法國棍棒麵包洗腦+洗胃,現在反而偶爾會主動嗑些會讓牙根發軟的法棍,宛如重返巴黎(難怪兩人很合)。

VVG_taichung_opera_201630.JPG

VVG_taichung_opera_201631.JPG

VVG_taichung_opera_201629.JPG

麵包當然要配起司囉!

VVG Food Play是我們目前在台灣看過大方供應最多種起司、最多量的餐廳(幾年前去理想大地的晚餐也供應多款起司,但沒有這麼豪邁地大量陳列),一共有6種,雖然無法一一叫出名字,但是每一種都很好吃、沒有雷喔!愛吃起司如我,對於藍起司或味道很重的起司還是不太敢吃……。

(也有人把起司當作主食和甜點之間的小食,就依個人習慣囉,我個人是螞蟻所以是直接攻佔甜食無保留的)

VVG_taichung_opera_201628.JPG

VVG_taichung_opera_201627.JPG

由於火腿的擺盤實在很假掰,讓人忍不住也用90度假掰的拍了!

這裡要跟大家說聲對不起,我個人只對非常非常好吃和非常非常難吃的東西有印象,所以無法一一記得到底吃起來的口味如何,但反正VVG Food Play是吃漂亮的,所以請大家順便原諒我吧

又,沒印象其實至少就是不難吃吧))安慰自己  

(啊~猛然想起上面那張花朵火腿很鹹

VVG_taichung_opera_201624.JPG

VVG_taichung_opera_201625.JPG

主食很奇妙,大概都是一些燉肉、咖哩之類搭配白飯,好……適合長輩啊,當天看到好多長輩一碗一碗的嘗試不同醬料配飯,難得看到適合長輩的洋食料理。

我只吃了爪哇咖哩……很普通,that’s all

VVG_taichung_opera_201626.JPG

本來以為有厲害的牛排可以吃,結果只有一些牛肉切片,王子先生忍不住murmur了一下……唉~兩人沒做好功課,又都外貌協會,看到漂亮裝潢就衝了,怪誰呢?

閒聊一下,由於我先照顧腿酷,所以比較晚去取餐,取餐的時候牛肉換成羊肉了,竟有人因此對負責分菜服務生發脾氣,真是傻眼……可能也因為這樣,很快地又換上了另外一份牛肉,建議大家婉轉向服務生說明不敢吃羊肉之類的就好,畢竟他不是負責出菜的主廚啊~

VVG_taichung_opera_201639.JPG

VVG Food Play也可以另外加購餐酒,我們平常沒有喝餐酒的習慣,尤其有小孩之後更沒機會喝酒……

不過看起來也只是一些不是很厲害的平價酒,厲害的應該會另外收在酒窖控溫吧?有餐酒需求的人再自行詢問囉!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VVG_taichung_opera_201611.JPG

介紹完鹹食,終於要進入最令女孩們期待的甜食區啦!

VVG好樣一向很擅長視覺系的甜食啦!像是過去開在敦南的好樣棒棒就賣了很多繽紛可愛的甜食,所以VVG Food Play的甜食區陳列同樣也是美得令人目不暇給!

VVG_taichung_opera_20167.JPG

飲料和水都放置在甜食區,這裡有超大瓶裝的進口氣泡水和薄荷檸檬水供自取,後來才發現其實可以請服務生協助倒適量才不會浪費,但一開始是為了拍出美美的照片,後來不好意思放回去,只好卯起來喝超飽~囧

而且裝在瓶子裡的現打果汁,看起來特別好喝~連汽水、可樂都無限量供應(但應該喝一瓶就吃不下了吧!)

VVG_taichung_opera_201610.JPG

喜歡這個果汁容器的造型!超夢幻的~

 

當天備有檸檬汁和西瓜汁兩款,我比較喜歡檸檬汁~酸酸甜甜口感很好,連超怕酸的王子先生也會想一直續杯,後來我們還加入氣泡水混合後,變成超濃檸檬汽水~~非常好喝!!!

VVG_taichung_opera_201637.JPG

想必大家一定很好奇,玫瑰金鳥籠造型的甜點架裡面到底都是什麼甜點吧?

其實就是一些馬卡龍、一口小糕點,都不太合胃口,覺得拍拍照就好!反而是平台上的各式手工蛋糕超誘人

 

VVG_taichung_opera_201613.JPG

OH MY GOD~竟然是我朝思暮想不知道要去哪裡才能吃到的老奶奶糖霜檸檬磅蛋糕耶!覺得這裡的口感和香氣都不錯,尤其是上面點綴的糖霜檸檬片~讓口感更有層次!連王子先生也很稱讚這款蛋糕,但我還是覺得不夠鹹,之前同事給我吃的一款糖霜檸檬蛋糕超酸~我好愛~但她忘了是哪一家的了Q_Q

VVG_taichung_opera_201614.JPG

這款焦糖巧克力磅蛋糕也好吃,我個人超愛焦糖口味甜點,剛好這款磅蛋糕焦糖香氣明顯,而且口感頗清爽不會很膩,相當討喜。

VVG_taichung_opera_201612.JPG

還有我事先拍好的巧克力蛋糕和果凍,都被索取一空了沒吃到啦~

唉~帶寶寶外出用餐就是這樣,好料的有吃到七成已滿足Q_Q  涮涮去~~

VVG_taichung_opera_201615.JPG

好樣的招牌糖果出現啦!色彩豐富的水果口香糖、雷根糖、軟糖、棉花糖等,我個人不太喜歡吃糖果,所以PASS

VVG_taichung_opera_201617.JPG

水果的選擇也不是很多,都是一些當季水果,頗一般般,後來其實也吃不下了,影響不大。

VVG_taichung_opera_201648.jpg

甜點就是怎麼擺盤怎麼可愛呢!每次我家人看到我吃完主食之後又可以吃一大堆蛋糕都很驚嘆~甜點真的是裝在第二個胃的!(前提是要好吃啊)

VVG_taichung_opera_20168.JPG

飯後要離開前,來支台灣在地小農生產的「春一枝」冰棒吧,由水果製成的,口感自然清香,雖然和過去濃郁香甜的冰棒都不一樣,吃起來比較是水果水製成的冰棒,但是更健康唷!

VVG_taichung_opera_201616.JPG

甜點區旁邊有一大片沙發區,覺得很美,還蠻多人吃完之後會坐到這邊休息、拍拍照,猜是故意留給大家離開用餐區喝飲料聊天的地方(吧),因為從頭到尾都沒有人坐在沙發這區用餐過,而且桌椅高度也不太適合。

VVG_taichung_opera_201634.JPG

VVG_taichung_opera_201635.JPG

在這邊拍照怎麼拍都好時尚耶~可惜我家那口子真的很不擅長把我拍美,老是把我拍成大臉王,虧我都把他拍成180cm高(偷抱怨)

 

VVG_taichung_opera_201649.JPEG

腿酷一家老實說

友善指數:★★★
美味指數:★★
好拍指數:★★★★
再訪指數:★★
親子備忘錄:空間寬敞不趕人、但餐廳內的小廁所沒有尿布台、哺集乳室,必須使用餐廳外側的國家歌劇院設施,由於歌劇院官網寫一樓及五樓設有哺集乳室,如有紙尿布或濕紙巾之需求,可至一樓服務台洽詢,算是國家幫忙神救援。
餐廳總結:覺得有點像台北W HotelKitchen Table,一個吃裝潢的概念,但Kitchen Table 好像還比較好吃一點,覺得好樣Food Play食材是還不錯,但口味變化有一點點無聊,甜點吧的部分,真心覺得台北南港的萬豪酒店比較威68倍(很威很威,但又不到100倍的意思,因為被他的鹹食扣分了((幹嘛趁機捅其他飯店的刀

和我們一樣喜吃生魚片、牛排的人,VVG Food Play不太適合你;但喜歡食物原味、麵包、起司、洋食的人,VVG Food Play是能滿足你喜好的Buffet

總之,想找一家很漂亮,有氣氛的餐廳,吃完依舊可維持優雅美麗不會有口臭衣臭體臭的人,VVG Food Play還是不錯啦!

如果有朋友約我再去一次,我應該還是願意再給他一次機會好好吃一次看看。

VVG_taichung_opera_201647.JPEG

我在FB粉絲團「腿酷幫幫忙」曾提及,在高速公路上我才半哄半騙讓王子先生答應帶我們去吃好樣VVG Food Play自助餐廳,而我們也只是出發前一晚才從少數幾則食記瞥見美麗的照片而心動,結果口味真的和想像中一樣的……不怎麼樣(笑),但因為一切都好美,而且小腿酷拍了好多漂亮的照片(雖然很多時間睡不著、哭哭啼啼)所以錢還算花的值得,畢竟好漾體系本來就以視覺系為主,品牌價值在於設計設計設計啊!(為了說服自己所以要說三次)

當然,一切就在時尚好媽der群組傳了3張照片立刻被說美呆了而覺得回本(對啦對啦自欺欺人我承認)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真的口味很刁,感覺每次去台中吃高級餐廳都踩到雷,根本掃雷大隊長啊我~可能台中高級餐廳都靠裝潢吸引人,騙騙我們這種台北俗吧!每次都得依賴朋友帶路才能吃到美味又美麗的餐廳~看來我要持續巴結蘋果妹妹,以後親子食記都靠她了!

 

好樣VVG Food Play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

(國家歌劇院內5樓,電梯於入門左手邊的第一個洞內,我們一開始找不到繞好久)

電話:04 2258 7862  需訂位,現場為候補。

價格:11:30~14:30午餐每人1280元、18:00~21:00晚餐每人1680元(需加10%服務費)

停車:國家歌劇院旁有平面停車場,我們用遠東商銀御璽卡可享大遠百免費停車4小時,所以從台中大遠百後門(CHANELYSL精品端)步行至國家歌劇院約8分鐘。

您看一篇文章可能30秒~3分鐘
我寫一篇文章可能要3天
請您花個
3秒日行一善:按讚及分享,就是給我最大的鼓勵!!!

親子育兒FB粉絲團:腿酷幫幫忙  點此去

時尚&美妝FB粉絲團:阿嬌可可愛joke   點此去

 

arrow
arrow

    阿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