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01-1  

王子哥和我交往的第一年生日,是在夏慕尼度過;還有結婚前一年嬌媽生日,我們也是選在夏慕尼慶祝。

我到夏慕尼的用餐經驗說少不少,至少也有56次,畢竟台語有一句話說:沒有天天在過年的

那個價位及氛圍讓人真的是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是有多老派!說好的時尚呢)

 

具體形容我們熱愛夏慕尼的程度,甚至在婚前和雙方家長認真討論過,乾脆在夏慕尼辦婚禮!

這麼時尚高雅的場所非常符合我們兩個的調性(很敢講)

但是考量一次湧入的人數問題可能會把廚師操壞,而且要阿公阿嬤級的親戚用刀叉是想逼死誰啊

所以非常善良有孝的我們只能含淚放棄。

(是說人家夏慕尼也不見得願意幫我們辦婚禮啊!兩個有幻想症頭的夫妻…)

 

話說回來,愛情是盲目的,當你熱愛一件事情的時候,雙眼總是會被遮蔽而看不見一些快樂背後的真實。

所幸,有天午夜夢迴時,我忽然想通般,從床上倏地坐起來(是想嚇死王子哥嗎)

只因我發現幾個每次享受夏慕尼之後所帶給我的生活危機…

 

DSC07187-1   

危機1:自以為做菜很容易

形容人很有本事會說:你真有兩把刷子,形容人很會做菜是否要改為:你真有兩把鏟子?

每次聚餐吃完夏慕尼,都會得了兩把鏟子妄想症,這個症頭尤其以王子哥特別嚴重!

每次看夏慕尼鐵板燒大廚做菜,都像是在欣賞奧利佛主廚到你家國際中文live

大廚有條不紊地在大家面前一一做完一桌10人的不同餐點,

又是用刀又是用鏟,連撒鹽轉胡椒的手勢都是優雅又從容~

這些每次都會點燃王子哥的做菜魂,誤以為做菜不難!?

就算不做前菜,只煎牛排總該應付得來吧?

然而,現實往往都在平底鍋關火,咬下第一口costco牛排的那一刻到來…。

 

危機2:短暫的移情別戀

我們第一次在夏慕尼用餐,剛好被當時的夏慕尼人氣主廚(貌似王力宏)服務

又高又帥又溫柔又幽默又愛聊天,連王子哥也很喜歡到差點暈船了(誤)!

其實這不誇張,因為網路上曾有討論說特別到夏慕尼幫女友慶生,

結果花了兩千多元導致整頓飯的過程中,女友都在對著夏慕尼廚師發花癡,

一整個成為活生生被冷落的"杯具"…

結果底下回覆的留言反而都是一片安慰,要他看開一點~

反正女友一年只生日一次嘛~也不過就那兩小時的暫時離線…。

 

對了,聽說在夏慕尼是可以記下喜歡的廚師姓名,下次訂位時可指名他幫你服務喔!

(夏慕尼也有漂亮女主廚,男孩們請冷靜息怒,搶先另一半去訂位指名吧!)

 

000     

危機3:口味變的很刁

愛吃的老饕都知道,當季的食材最新鮮好吃,所以一家用心的餐廳隨著季節變化菜單是理所當然的。

雖然我們每次去夏慕尼吃,都是點鴨胸鴨胸鴨胸為主,

但是每次去,前菜和沙拉等都會有新的創意~

好像整個夏慕尼的team對你大喊:Surprise

(自以為廚房都只為妳一個人慶生來著)

這點和國外的米其林餐廳有點類似,我就曾按圖索驥問服務員,結果他們早就換菜單,只能改吃類似款…

還好就算是作法上有了變化,也一定都是最新鮮的好食材,這點夏慕尼也把我們的胃口養大,非吃好料不可!

 

話說,又要告訴大家一個用餐小撇步!

喜歡怎麼樣的吃法,其實都是可以先跟大廚討論~

大廚是可以在他的能力範圍內,盡量符合你的需求做一些小小濕背秀的喔!

(噓~內行a才知道!)

 

危機4:食量不小心變很大

除了大腦的記憶力短暫的像魚一樣,本人還有另外一項特殊生理構造就是胃小的像小鳥!

以少量多餐的我來說,夏慕尼單人全套的9道菜,大概是我正餐食量的兩倍以上~

所謂肚飽眼皮鬆,每次吃完之後,我回家都會直接躺下失去記憶 (驚!)

(這樣寫會不會害警察杯杯想去搜索廚師的調味料啊…)

如果是食量很大的男生,到夏慕尼用餐只要沒吃飽都可以反映,跟廚師說再來一份炒飯!!

王子哥是真心愛吃他們家的炒飯,曾經一口氣吃完全餐後還是吃了三碗!!

搞得主廚不知道是認真還是開玩笑,問我們要不要乾脆再來一塊牛肉?

嚇得我連忙搖手說不了,謝謝,再聯絡!

(但王子哥碎念:幹嘛不在我吃三碗飯前問…)

 

DSC07097-1  

DSC07100-1   

321

危機5:幻想自己是時尚名媛

一點都不浪漫的雙魚王子哥,一直叫我要記得寫夏慕尼是燈光美氣氛佳!

其實何止!連裝潢及傢飾也都超精緻!

尤其那台幽靈a鋼琴…呃不…是自動鋼琴啦!好應景喔

吃飯的時候,不只有帥哥廚師為你上菜陪你小聊天,旁邊還有輕快的鋼琴伴奏~

一整個紫色調的裝潢,根本就是在談一場豪門千金與主廚之戀…(雖然男友在身旁)

所以每次去夏慕尼,務必要花個一兩個小時誰豆一下全身穿搭…

 

你看看你看看!吃一頓飯,就變了個人~

你們說,夏慕尼是否要在我寫完這篇文章之後,在官網和大門口清楚標示:

「敬告:心智不成熟的時尚老饕,請審慎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入內用餐」

不然,我想到一個好辦法,在此呼籲王子哥帶我多吃幾次直到麻痺為止

我想這絕對是最好的解藥~~哈哈哈哈哈!

 

we  

說了這麼多,我要開始介紹夏慕尼鐵板燒料理的內容本尊了!

 

節目一開始,我們要先介紹特別來賓~

歡迎平常和我一樣,超愛漂亮愛保養愛穿搭的Leslie和奧麗薇!

坦白說,我們三個人,在用餐上好像沒有什麼共識!

奧大重視吃的健康,我個人口味清淡,Leslie長得像仙女卻是肉食動物

揪竟~夏慕尼要怎麼滿足我們三個對吃完全不同喜好的女孩呢? 

(緊詹緊詹~)

 

DSC07225-1  

今天夏慕尼派出的帥哥主廚是有6年鐵板燒資歷的~黃子牧主廚

完全不遑多讓,一開始就出猛招了啊!

聽說他平時是在內湖店服務,自願來服務我們三位姊妹淘嬌客(很敢講again)

咳咳~本次是要和大家分享好吃的菜~

麻煩有手帕的拿手帕,沒手帕的拿衛生紙,我怕你們口水滴到鍵盤不衛生啊~

 

夏慕尼菜單  

當天我點的是:象拔蚌海鮮清湯蔓越莓鮮果沙拉蘋果松阪豬

甜點是覆盆子冰心濃漿及香蕉歐蕾冰沙

 

DSC07120-1  

DSC07126-1  

第一道開胃菜,就用心的驚人!

右邊是香橙燻鴨,左邊是魚子醬鮭魚,

主廚特別建議我們由右至左吃,先吃酸甜後嚐鮮美,

而且最好要一口吃才能完整感受這道精心設計的開胃菜!

我本身是鮭魚生魚片狂人,那個魚子醬鮭魚正中下懷了啊(轉圈)

是說我還偷偷注意,吃完之後大家的口紅都印在上面了!

是否未來會有個心理測驗分析一下,從湯匙上的口紅印,看出妳是怎樣的女生…

(一整個是在胡說什麼)

 

DSC07132-1  

接著是麵包!我非常喜歡任何麵包搭配牛油~這兩顆麵包分別是不同的口味

左邊是帕馬森起司麵包,右邊是雜糧水果麵包,雖然另外兩位姐妹淘好像都愛水果

但我是起司人,任何有起司的東西都非常喜歡哪!!

 

DSC07110-1  

這是夏慕尼經典的桌面醬料盤!由大至小依序是:

大:淋上柴魚醬油的洋蔥,可以單吃也可以搭配主餐的肉,有不同層次的風味。

中:蒜味美乃滋,適合搭配海鮮食用。

小:玫瑰海岩,適合吃肉時沾取少量。

 

DSC07113-1

這是主廚招待的香檳,特別加入薑汁和金桔!

喝起來不會很甜,還有淡淡的香氣~

據說會加入薑汁和金桔還有一層隱藏的含意~

象徵和聚餐的夥伴一起喝下去,就能[打破僵局]

但我覺得喝下去肚子裡應該是被消化,所以應該說是[化解僵局]

從此你儂我儂啦!

放心放心!這只是一種氣泡飲料,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123  

接下來是我的喝不膩象拔蚌海鮮清湯~ 

雖然個人非常熱愛濃湯,但這天王子哥不在,萬一喝濃湯小鳥胃一下子就投降了!

所以小心機的選了清湯類,把好料吃光光之後,才有餘力可以繼續進攻肉食啊哈哈~

 

DSC07153-1  

沙拉也是選擇不佔小鳥胃空間的蔓越莓鮮果沙拉!

我很喜歡吃水果,所以這道菜真的超級沒負擔的~

而且一旁的蔓越莓醬沾不沾都OK!因為這些水果本身就很甜了~

 

DSC07156-1  

DSC07158-1  

雖然我是為了不佔胃空間而選擇吃水果,

但Leslie的地中海蔬果沙拉和奧大的松露燉百菇沙拉實在太犯規了!

讓我有一種坐這山望那山的辛酸浪漫感~~(好想吃吃看啊!!!跺腳)

 

DSC07164-1  

 不知不覺桌上的杯子已經排排站,看到上檸檬冰沙的這一刻,也就是準備要進入主餐囉!

 

DSC07166-1  

333  

前面說過,以前我和王子哥都是吃鴨胸鴨胸鴨胸!

這次特別接受好友的推薦,試了不同風味的主餐--蘋果松阪豬

其實以前我不太愛吃豬肉,因為抗拒豬的一種特殊體味,所以從來不曾留意原來這道菜的作法非常特別~

一共會有清蒸/乾煎/醬燒三種作法!松阪豬肉是取豬的肩頸部位,纖維比較細吃起來很柔嫩!

清蒸的味道其實有點像一般常吃到的清蒸魚的感覺!但如果只是這樣,我何必特別介紹這道?

厲害的點在於,它上面墨綠色的絲狀物,我原以為是海帶~想不到竟然是用剝皮辣椒搭配蔥薑絲!

非常有創意耶!!讓整個清爽的口感多了一道脆脆辣辣的口感變化

 

然後,讓我們三人瞬間大呼超好吃,且猛對主廚比讚的就是乾煎松阪豬!!!

一整個好吃到忘記拍照,回過神只剩這四小瓣~~

因為乾煎松阪豬吃起來表皮酥酥的,咬下去卻不會很柴,雖然很嫩卻不覺得軟爛

而且完全沒有豬肉的腥味!!!徹底顛覆我對於豬肉料理的刻板印象

由於乾煎這部分的吃法還會搭配青蘋果片,所以整道才會叫做蘋果松阪豬!

 

另外醬燒其實也很不錯,但是這時候我真的好飽了,所以逼其他人幫我吃掉~

一豬三吃的做法非常多變~只見主廚像牛仔一樣好忙,有時灑水有時蓋鍋蓋

我一直在想,萬一一桌有超過一半的人都點蘋果松阪豬,而且還不是同時點餐

那主廚的手不就抽筋了嗎?會不會緊張到噴汗啊 (明明有冷氣其實)

(而且這是人生慢吞吞的人才會擔心的無聊小事吧)

總之,一豬三吃,超能滿足歐巴桑心理的人啊~

我還特別問主廚說,以後可不可以點這道完全作成乾煎,結果當然是:最好還是三吃啦!

(立馬忘了剝皮辣椒那孩子)

 

111  

DSC07175-1  

順便也和大家分享一下,這就是我的舊愛~白蘭地鴨胸~必點!份量超足夠!

而且不注意就忽然大火 轟~的視覺震撼非常驚人!!!!

 

還記得幾年前第一次吃的時候,份量比現在還多!

當時的主廚幫我們先做一半慢慢享用,正當我和王子哥想說這份鴨胸單人吃量剛剛好的時候,

主廚又做了一份一模一樣大小的鴨胸送上來,我們還以為是重複送餐

結果主廚主動說明:最近鴨子怎麼養怎麼肥,所以剛剛只是其中的一半

(也太幽默了,為何不一次上,讓我們有心理準備!?還是其實它是貼心,怕太大分一次上會很快冷掉?)

(總之太多年前了,已經無解,現在的份量調整的非常人性化)

 

DSC07178-1  

主廚特別為Leslie將這道菲力牛排分為兩種做法 (人正真好)

也因為這樣,我們才知道,原來在夏慕尼用餐除了選定幾分熟之外,竟然可以和主廚溝通作法!

左邊是常見的牛排煎法,右邊則是特製的雙面煎!(聽起來好像點太陽蛋之類的)

我愛死雙面煎了,中間保留肉的原汁原味(我是不怕肉帶血的人)

吃起來的感覺,讓我覺得自己是大仁哥廣告中吃了嗨啾那種爆裂感~

飛起來了!

hichew  

一整個很浮誇~~ 但是真的好好味啊!!!

我以後都要點夏慕尼的菲力牛排雙面煎!!!(喂~蘋果松阪豬咧)

 

222  

就在我覺得已經9.9分飽的時候,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就是櫻花蝦炒飯啊!!! 上面黃澄澄的魚卵,真的讓人不得不為它再來一口啊!

特別的是,夏慕尼的櫻花蝦並沒有攪和進炒飯裡,而使稍微拌炒過,直接加在炒飯上面

更能吃出完整的櫻花蝦風味!

 

DSC07211-1  

女人和男人,生理構造上有甚麼不同?

那就是~~

女人有兩個胃啊!!

終於等到移駕到甜點區好好享用甜點的這一刻(剛剛不是被炒飯壓垮了嗎)

個人覺得道甜點區用餐的設計非常貼心~

因為我是屬於吃飯看似優雅但桌子總是很髒型的孩子

要和姐妹淘好好聊天,最好可以有一張乾淨的桌子囉!

這樣也不怕耽誤後面用餐的客人時間,盡情聊天不怕被趕走喔爺~

 

DSC07199-1  

我的甜點是蔓越莓冰心濃漿~

它將白巧克力片+一球冰淇淋先盛在杯內

再緩緩將有溫度的蔓越莓糖漿加入

所以可以吃到冷/溫/熱三種口感~

蔓越莓酸酸的,搭配冰淇淋的甜很對味

DSC07207-1  

Leslie這道莓果鮮奶酪根本是盆栽來著!我又坐這山望那山again了~

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立刻變成日本人的高八度稱讚音調)

 

任務到這裡,差不多到了尾聲,這回合算是夏慕尼大勝!

從用餐環境到食材的份量精緻度及主廚料理美味食物的功力,

都讓我們三個人都留下非常完美的用餐印象!

 

而且,這是我結婚前去吃的,中間度了一個大蜜月

還能在寫文章時,口中不斷重現當時的美味印象

(到現在還一直在口內分泌唾液)

真的非常了不起啊!夏慕尼,I服了U

還能讓我寫食記燒到自己,到底是哪招啊!!

懇請大家來一人一讚,讓王子哥盡快再帶我去吃一次吧!!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光復店

店址:台北市光復北路95號

訂位專線:02-2742-5527

http://www.chamonix.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嬌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